>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朝代表长谈17小时 将各派5代表明日首尔会谈

2013年06月11日02:2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17小时长谈后韩朝代表握手相庆(图)]
6月10日,在板门店韩方“和平之家”,朝方首席代表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部长金圣惠(右)与韩方首席代表统一部统一政策室室长千海成(左)磋商结束后握手。新华社发
  6月10日,在板门店韩方“和平之家”,朝方首席代表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部长金圣惠(右)与韩方首席代表统一部统一政策室室长千海成(左)磋商结束后握手。新华社发

  经过板门店马拉松式工作接触,朝鲜和韩国政府代表10日凌晨达成协议,定于12日和13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政府间会谈。这份协议内容“模糊”。就会谈参与官员和具体议题等细节,双方各有说法。

  各派5代表明日与会

  双方代表团10日凌晨结束在板门店韩方“和平之家”历时大约17个小时的工作接触,宣布就举行朝韩政府间会谈达成协议。

  韩方代表团领队、统一部统一政策室室长千海成会后发表声明说,双方同意12日和13日在首尔举行政府间会谈,各派5名代表与会。

  按千海成的说法,双方同意称首尔会谈为“政府间会谈”,而非韩国先前建议的“部长级会谈”。他说,“朝鲜建议政府间会谈(形式),韩国同意”,因为这符合“新时期建立朝韩新关系这一目标”。

  千海成说,朝方同意其代表团经陆路前往首尔。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方代表团团长将为部长级官员。

  “对话相当不透明”

  10日协议没有说明双方代表团成员具体人选,以“职权人士”带过。

  千海成说,双方没有就首席代表人选达成协议。“我方试图在协议中确定由(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与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健会面,他们的职权足以应对朝韩未决问题,但没有达成协议。”

  就会谈议题,朝韩说法不一。

  朝中社报道,双方同意商谈“事关朝韩关系的紧要问题”,包括重启开城工业园区、恢复金刚山旅游和安排朝韩离散亲属会面等问题,还包括联合纪念《北南共同宣言》发表13周年和《北南联合声明》发表41周年以及推动朝韩非政府互访。

  按千海成的说法,朝鲜要求把联合纪念两个宣言纳入会谈议题,但韩国无意接受,双方没能就此达成共识。

  首尔“北韩问题研究所”教授梁茂进告诉法新社记者:“朝韩对话总是这样,相当不透明,很多起伏和曲折。”

  郜婕(新华社专稿)

  过去的韩朝对话就经历过无数次的中断与破裂。在以后的谈判桌上,双方讨论的议题以及朝鲜表现出来的诚意都可能决定谈判的成败。双方眼下面临的开城工业园区正常化问题、重启金刚山旅游问题以及离散家属见面问题等,都不是简单的议题。当然,朝鲜此次对于对话所表现出来的态度是值得称赞的。不过,现在判断其诚意还为时过早。

  ——韩国《中央日报》

  为与韩方协调朝方代表团赴韩事宜,朝鲜近期可能重新开通朝韩军事热线……朝方代表团(入境韩国后)将由韩方军队护送,双方需要使用军事热线,以掌握(朝方代表团)过境情况并提供支持。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

  虽然韩朝就会谈的部分细节问题上仍有意见分歧,可能还需要进行磋商,但双方已决定在首尔举行韩朝当局会谈,这实在令人鼓舞。希望双方在韩朝当局会谈上就韩朝间所有重要问题取得可喜成果。

  ——韩国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发言人朴用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