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称考前捡到高考试卷 警方:造谣者已被传唤

2013年06月11日03:2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侯超
原标题 [捡到考题?男子发帖:考前捡到高考试卷 纯属虚构!警方回应:造谣网友已被依法传唤]
全国高考全国卷。(资料图)
全国高考全国卷。(资料图)

  “我今天路过教育局,看见一辆货车上面掉了一样东西。”高考前夕,宜宾当地网络论坛上有网友发帖,网帖除了以上题目外,仅有一张图片,图片内容为2013年高考全国试卷的印章牛皮纸袋。

  该帖一出,立即引起了许多网民关注。近日,记者从宜宾市公安局临港区分局获悉,警方已查处了该起虚构“捡到高考试卷袋”的案件。目前,发帖者杨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宜宾临港公安依法传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帖 高考前捡到试卷?

  宜宾市公安局临港区分局办案民警介绍,此前他们接到反映称,有人在高考前捡到了高考试卷。

  原来,有人在高考前一天通过宜宾本地论坛,发布了“我今天路过教育局,看见一辆货车上面掉了一样东西”的帖子。同时,附了一张高考试卷袋图片,图片内容为一个棕色的牛皮纸文件袋,上面贴有白色封条,印有国家教育部考试卷(2013年高考全国试卷),还加盖有多个红色印章。

  经过调查,发帖者的网名为“爱吃肉的男人”,宜宾临港区居民,姓杨。6日晚间,他在浏览网页的时候,看到了网上一篇“我今天路过教育局,看见一辆货车上面掉了一样东西”的帖子,并原文转发至宜宾当地网络论坛。  调查 捡到试卷为虚构  民警介绍说,6日晚10点过,宜宾市公安局接到对该帖的反映后,已有300多名网友围观,十多名网友跟帖,其中不少网友自称是高考学生家长。

  此帖引起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为避免高考期间在当地甚至全国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宜宾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启动应对高考突发事件工作预案,迅速开展一系列落地查证工作。

  经过侦查,初步查明核实杨某所转帖内容纯属虚构。目前,临港警方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将杨某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提醒网上散布谣言将受处罚

  “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行为的,处五日以下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警方介绍说,这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

  警方提醒网友,在网上发帖转帖时不能散布谣言,或捏造事实诽谤他人,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叶藤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侯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