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公交上两乘客携300斤猪肉皮 解冻散发异味

2013年06月11日06:4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公交车上300斤猪肉皮一路解冻一路骚臭]

  这些猪肉皮去向哪里做何用?

  本报讯 趁着放假,杭州的朱先生昨天早上坐上了去城东郊区方向的公交车,打算回家看看父母。没想到,在他之后上车的两位乘客,竟携带了20袋约300来斤的猪肉皮。

  这些猪肉皮所散发出的异味,不仅让朱先生差点半路就下了车,更让朱先生担心,这些是否是坏掉的猪肉皮?

  20袋冰冻猪肉皮

  从面包车上搬到了公交车上

  昨天上午9点多 ,朱先生来到焦家村公交中心站。几分钟后,司机发动了车子,一名30多岁的男子这时匆匆赶上了车,请求司机稍微等下,说自己还有一点东西没拿上来,朋友正送过来,已经在车站外边。

  但当男子的朋友送来这“一点东西”时,乘客们却都大吃一惊男子的朋友来得很快,大约1分钟不到,就开着一辆面包车停在了公车边,男子和他朋友从车后备厢搬出十几个塑料袋,搬上了公交车。

  “坐在门口的一位大姐马上就说,‘你们这些猪肉怎么好搬到公交车上来?’我才注意到一股骚臭味从这些袋子里散出来。” 朱先生说,这些散发着骚臭味的大塑料袋,看上去个个不轻,袋子上则冒着寒气,显然是从冰库里刚拿出来的。

  男子这“一点东西”让整车乘客哭笑不得。20个大袋子很快堆成了一座小山,约300来斤猪肉皮将两个残障人士专座给彻底“淹没”。

  公交车司机也很无奈,只得让男子额外买票。司机告诉记者,由于这条线路是在市区和城郊走来回,经常会有城郊的农户随身带些农产品上车,也不好因此拒载。但像昨天带这么多东西的,还是极少遇到的。车行半路,随着温度升高,塑料袋中原先冰冻的物品渐渐化开,本来不是太明显的骚臭味逐渐溢满了整个车厢。

  解冻的猪肉皮散发浓重异味

  最近常有人用公交车运猪肉皮

  “异味非常浓,让我觉得是坏掉的东西,比如死猪肉什么的。”车内许多乘客大呼受不了,朱先生忍不住质问那男子是不是运送死猪肉。

  “公交车内开了空调,车体空间本来就比较封闭,天气又热,异味熏得大家十分头疼。”司机还特地去查看了塑料袋里的东西,才发现全是冰冻好的猪肉皮。

  司机师傅叹气道,原本上车的农户带的多是蔬果,顶多葱蒜味冲鼻一些。可是最近这几个月,时常会有人带猪肉皮原料从市内坐到九堡乔司,或转去更远的海宁一带。这让驾驶车辆的师傅们十分郁闷不仅异味浓,而且融化的冰水还会将车里地板弄得一团湿。

  但朱先生的担忧却不止这些异味太浓了,是不是坏掉的臭猪肉皮?万一是用来制作大家平时吃的发皮,会不会有损消费者的健康?

  记者询问了几位从事肉类养殖与加工行业的人士,一位从事猪肉加工的徐师傅说,朱先生的担忧不无道理。新鲜的猪肉皮放个几天就容易臭掉,需要很快处理,但也有黑心商人专门收购臭掉的猪肉皮,用双氧水浸泡漂白,再抹上硫磺晒干,这样的猪肉皮油炸制成发皮后,卖相比一些新鲜猪皮做的发皮都要好。

  “如果真的是坏掉的猪肉皮,那一定要严格查处才行。”朱先生说,这名男子是从焦家村上车,在塘桥站下的车。居住在塘桥附近的几位居民告诉记者,乔司一带是有一些制作加工发皮的作坊。记者也将情况告知了相关部门,如果有知道这20袋猪肉皮更多信息的读者,不妨拨打本报热线96068或@钱江晚报一起来追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