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美联合“夺岛”军演即将开锣

2013年06月11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日美联合“夺岛”军演即将开锣]
  【美联社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6月9日电 】日本自卫队将在未来两周内集结于加利福尼亚州南海岸,与美军开展军事演习,这次军演旨在提高日本的两栖作战能力。

  美国与日本军官称,由美国海军陆战队和水兵担纲的这次规模空前的演习,将有利于日本自卫队与其主要盟友美国开展更加强有力的协作,以及更好地应对自然灾难等危机。

  然而,鉴于东京和北京因岛屿中日都称对东中国海的这片群岛拥有主权问题产生的旷日持久的争端令两国关系十分紧张,中国可能会以不同的角度来解读这次日美军演。

  美军官员称,由于美国更加注重在国防部进行预算削减之际发展亚太战略,因此加强日本的两栖作战能力是十分重要的。朝鲜发射远程导弹并进行核试验的举动与中国同其邻国的海上领土争端所造成的紧张局势,让亚太地区陷入动荡。

  美国海军陆战队驻日军联络官格兰特·纽舍姆说:“如果20世纪能教会我们一些事情的话,那就是当民主国家有能力并且愿意进行自卫的时候,它能够维护和平与稳定。大多数亚洲国家欢迎即便是私下里这样表示—一支更加强有力的、并且成为美军亲密盟友的日本军队。”

  日本海上自卫队是世界上装备最精良、最训练有素的军队之一,但是自该国自卫队于上世纪50年代成立以来,其抢滩登陆能力以及其他两栖作战能力一直比较弱。

  日本一直在购买两栖登陆艇并且加强演练,以应对在一些小岛或周边海域可能爆发的冲突。日本也在重新部署军队,以更好地监控及保卫其南部边境和海上航线。

  日本自卫队发言人井上孝史称,圣迭戈军演标志着日军首次乘军舰抵达距离本土如此遥远的海域,并且日本的海陆空三军将与美军一同参与训练。

  井上称,此次军演将于本月28日结束,演习将训练日军的一些“真正必要的”技能,以帮助其进行快速部署—一不论是保卫领土还是实施灾难救援。

  日本派遣了3艘军舰、约1000名现役军人以及约4架战斗直升机参加这次代号为“黎明闪电”的军事演习。新西兰和加拿大部队也将参与此次演习。

  这些军队将演习对圣克利门蒂岛距离圣迭戈海岸不远的一个海军训练基地发动两栖攻击,军队还将在位于圣迭戈北部的海军陆战队基地彭德尔顿军营模拟抢滩登陆。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研究员克里·戈山奈克称,东京加大两栖作战训练的举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二战后签订的安全协议规定,美国有义务保护日本领土。

  戈山奈克说:“我们不能要求、也不会要求年轻的海军陆战队员为了一个日本人无力完成的任务去抗争和牺牲。美国海军陆战队会施以援手,但他们也必须拥有一个有能力的伙伴。”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