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朝当局会谈12日举行 韩方将介绍半岛信任进程

2013年06月11日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朝当局会谈12日举行 韩方将介绍半岛信任进程]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朝当局会谈将于12日至13日在韩国首尔举行。这是韩国朴槿惠政府上台后韩朝举行的首次高层会谈,将成为左右韩朝关系走向的晴雨表。

  韩联社称,本次会谈无疑将成为朴槿惠政府提出的“半岛信任进程”的重要基石。“半岛信任进程”是朴槿惠提出的对朝政策之一,是指韩国政府在拥有足够威慑力的基础上,逐步积累韩朝互信,最终实现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据悉,韩国政府将在本次会谈上介绍朝鲜半岛信任进程的意义,并强调若朝鲜无核化进程取得进展,国际社会可能会向朝鲜提供大规模经济援助,敦促朝鲜改变态度。

  分析认为,韩朝双方在会谈的具体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这势必导致会谈困难重重。韩国政府计划优先讨论分歧较小的3大核心议题,包括开城工业园区、金刚山旅游、离散家属团聚等,之后再设法讨论朝鲜无核化问题。

  由于韩国政府把朝方保障韩方人员的人身安全作为防止开城工业园区事件重演和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的前提条件,韩朝在这些问题上达成一致并不容易。而朝鲜方面除了上述3大核心议题外,还计划提及韩朝共同举办“6·15共同宣言”和“7·4共同声明”纪念活动、韩朝民间往来和接触、推进合作项目等问题。

  朝鲜代表团是否会拜访朴槿惠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据分析,如果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出席会谈,不排除朝鲜代表团拜访朴槿惠的可能性,但若出席会谈的朝方首席代表级别被“降低”,朝方代表团则很难拜访朴槿惠。韩国政府对此表示,目前尚无任何关于朝鲜代表团拜访朴槿惠的计划。

  此外,韩朝双方可能在今天交换出席会谈的代表团人员名单。韩朝在本月9日至10日举行的局长级工作会谈上就代表团人员级别展开讨论,但未能缩小意见分歧。韩方表示,首席代表将由负责韩朝问题,有权进行协商和决定的当局人士来担任。但朝方表示,朝方首席代表为“上级当局人士”。“上级当局人士”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朝鲜劳动党全权负责对韩政策的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是否会出席会谈还不明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