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习近平将在13日会见吴伯雄一行

2013年06月11日11:5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国共在“深水区”迎来18大后首次最高层会晤]

  【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柏涛】国台办日前证实,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将率国民党访问团于本月12日至14日访问大陆。台媒预计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将在13日会见吴伯雄一行。国民党方面也同日发表新闻稿,将此次“习吴会”称作是一个“新的开端”。新闻稿还强调,“国共两党中央都高度重视此次会面”。

  中共十八大后 国共首次“最高层会晤”

  国民党在新闻稿中称,这是中共十八大与两会结束、大陆新领导班子上台后,首度国共平台的“最高层会晤”,对于这个新的开端,两党中央都高度重视,并积极准备这次重要会谈的相关工作。

  台湾《联合报》引述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高辉的话称,“这是大陆新任最高领导人上任后第一次,具重要性与开创性”。

  国台办则形容此次“习吴会”是“新形势下国共两党高层交往的一次重要活动”。发言人范丽青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双方将就国共两党交往和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

  马英九面授吴伯雄 3度强调“两岸非国与国”

  国民党在新闻稿中称,吴伯雄此行是受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所委托。据了解,访问团是以国民党中央的名义出访,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吴伯雄率领的访问团成员与会谈期间发表的谈话内容,都是经由马英九亲自批准定案。

  马英九10日在官邸会见了吴伯雄所率领的大陆访问团。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在会谈中表示,此次“习吴会”意义非常重大,一方面检讨5年多来两岸关系发展,另一方面前瞻未来的方向。香港“中评社”报道称,会谈中,马英九3度强调“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

  吴伯雄第6度率团进行“国共高层会晤”

  国民党新闻稿称,国民党2008年5月重返执政后,吴伯雄已先后代表国民党中央与前任中共最高领导人进行5次两党领导人会谈,其中前两次是以党主席身份,后3次则是代表马英九主席。这将是吴伯雄第6度率领国民党代表团与中共中央领导人举行会谈。

  新闻稿指出,这次的“习吴会”将是具有建设性的对话,代表两党持续重视国共平台的作用,与继续维护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大局的用心。

  两岸关系迈入深水区 国民党“有压力”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负责两岸事务的人士提到,现在两岸走到了“深水区”,两岸关系的发展已经演变成“怎么样继续走下去的问题”。国民党面对心时代的两岸关系,已经感受到“深入思考与认真规划”的主客观环境的压力。

  《联合报》分析称,两岸在完成签署ECFA十余项协议后,两岸关系无可避免的从“浅水区”朝着“深水区”方向发展。马英九如果继续沿用过去站在“岸边”或“浅水区”的方式,处理“深水区”的议题,已行不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