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舟十号 > 神舟十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闻背景:神舟飞船已有4次载人飞行8人飞天

2013年06月11日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闻背景:神舟飞船已有4次载人飞行8人飞天]
  中新社酒泉6月11日电(记者 孙自法)搭乘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即将于11日傍晚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开展中国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首次应用性飞行。

  此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已成功发射9艘神舟飞船和1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先后成功实施5次无人飞行试验和4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将8名中国航天员成功送入太空,其中,航天员景海鹏“神七”、“神九”两度飞天。

  1999年11月20日至21日,中国成功发射神舟一号飞船进行第一次无人飞行试验,主要目的是考核运载火箭的性能和可靠性,同时,验证飞船返回控制等主要关键技术和系统设计的正确性。

  2001年1月10日至16日,中国成功发射神舟二号飞船进行第二次无人飞行试验,主要目的是对工程总体和各系统从发射到运行、返回、留轨的全过程进行全面考核,进一步检验总体技术方案和各系统技术方案的正确性和匹配性。

  2002年3月25日至4月1日、2002年12月30日至2003年1月6日,中国先后成功发射神舟三号、神舟四号飞船进行第三、第四次无人飞行试验,火箭逃逸、飞船应急救生等功能均为真实状态,飞行技术状态与载人飞行状态一致。

  2003年10月15日至16日,中国成功进行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在太空运行14圈,历时21小时23分,顺利完成各项预定操作任务后,安全返回主着陆场,实现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

  2005年10月12日至17日,中国成功进行第二次载人航天飞行,中国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乘坐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在太空运行76圈,历时4天19小时33分,实现多人多天飞行并安全返回主着陆场。

  2008年9月25日至28日,中国成功进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航天员翟志刚与刘伯明、景海鹏在太空飞行46圈,历时68小时,翟志刚身穿中国研制的“飞天”舱外航天服,实现了中国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活动。

  2011年9月29日,中国全新研制的首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交会对接任务正式启动实施,将为中国载人空间站建设奠定基础和前提。

  2011年11月1日,中国成功发射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实施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并进行组合体运行,“神八”返回舱于11月17日顺利返回地面。

  2012年6月16日,中国成功发射神舟九号飞船,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和航天员景海鹏、刘旺联袂出征太空,成功实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3名航天员乘飞船返回舱当月29日顺利返回地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