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持刀抢珠宝3分钟落网 曾要求半小时后报警

2013年06月11日14:2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一男子持刀抢劫珠宝店三分钟落网]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叶舟报道:一男子持刀抢劫珠宝店,扫荡了价值约90万元的黄金、珠宝后逃跑,怎料才出门不到百米,即被接警赶来的民警按倒在地。此时距离珠宝店员工报警,仅3分钟。

  6月9日21时50分许,珠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吉大九州城附近的六福珠宝店发生一宗持刀抢劫珠宝案。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附近的巡逻民警处置。

  大概1分钟,301巡组的民警曾柏洪赶到了现场。曾柏洪告诉记者,他到达现场时,发现一名手中握着一把水果刀且神色慌张的男子从吉大珠海百货西侧巴士站往九州城方向逃跑,后面有多名群众在追赶。“我们意识到这个被追赶的男子很有可能就是抢劫珠宝店的嫌疑人,马上驾驶警用摩托车追赶。”此时,附近两组巡逻民警也赶到现场进行支援。

  当嫌疑人跑至吉大九州城对出马路隔离栏处准备翻越隔离栏逃窜时,被追捕而来的曾柏洪擒获。民警当场在嫌疑人手中缴获疑似作案工具的水果刀一把,从嫌疑人身上的挂包内查获另外一把菜刀以及赃物金器、玉器、钻石一批共77件,其中黄金约2400多克,案值约90万元。

  此时,据六福珠宝店员工报警仅3分钟。

  据嫌疑人供述,因为没工作,没钱花了,就想抢劫。作案四五天前,他就来过珠宝店周边踩点,看店内都是女员工,才决定挑选时机动手。

  6月9日晚上珠宝店打烊,店员正在收拾珠宝首饰。嫌疑人手持水果刀冲进店里,不断挥舞手中的刀,对店员们喊道:“不许动!我不会伤害你们!”女店员们见到持刀的歹徒,都很害怕,纷纷往后退。事后据员工回忆,当时嫌疑人还说“你们过半个小时再报警”!说完,嫌疑人便打破橱窗玻璃开始扫荡珠宝首饰。害怕的店员们慢慢往工作间靠近,进入了工作间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并电话告诉经理。而正在专心收拾珠宝的嫌疑人,根本没有注意到已经有人报了警。大约七八分钟后,嫌疑人将包挂在脖子上,拿着刀离开。

  此时,经理正好赶到店外。“他拿着刀,对我说‘敢你就过来’。”经理说,“我们也不敢靠近,只是和另外两个保安一直追着。后来警察就到了。”

  经查,嫌疑人名叫陈某明(男,23岁,广东电白人),无业。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何叶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