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胡同一平房墙壁倒塌 熟睡女子被砸身亡

2013年06月12日01:0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墙壁倒塌 熟睡女子被砸身亡]
墙壁倒塌 熟睡女子被砸身亡

  昨天早上8点左右,西城区达园镜胡同7号内一间平房的西侧墙壁倒塌,当时房内一名熟睡女子被砸墙下,另一名正在洗漱的男子也被碎石砸到。邻居报警后,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因事故现场空间较小无法使用大型救援工具,消防员徒手将女子挖出。可惜的是被砸女子最终还是不治身亡。据邻居称,倒塌房屋可能为住户自建房。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早晨墙壁突然倒塌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倒塌的房屋在一条宽2米左右的胡同尽头,已经被民警封锁,不允许无关人员接近。几名鉴定人员正在现场勘测,三名民警也在现场勘查其他房屋的情况。

  “当天早上我听见‘咔’的一声巨响,赶紧出门看。只见7号门北边的房子扬起很大的土。当时其他邻居也都赶过去看出了什么事。谁都没想到是房子的一面墙塌了。”据一名邻居称,当时就听见房屋里面的男子喊救命,他们赶紧就帮着报警了。“那男的说自己在洗漱,女子还在床上睡觉,一下就被墙砸在下边了。男的倒是没什么大事。”

  塌墙房屋疑是自建

  “消防员赶到之后就和被砸男子一起用手挖人,我们都看见了,整个床都被埋在墙下,那女的只露出两只脚,家具也都被砸了,满屋子都是土渣。”邻居称,大概半个小时之后就看见消防员抬着女子放到胡同外边上的120急救车上带走了。“那女的也就20来岁,挺可惜的。”

  附近多名邻居都称,这间塌墙的房屋可能是自建房。“其实我们都觉得特突然,这房子住了这么多年都没事,突然就塌了,真吓人。”邻居王女士称,虽然是自建房,但是质量应该没问题。“这里很多住户都自己盖房子,甚至有人把胡同里面的厕所都改建成了房子住人。但是都是自己家里住,盖房的时候都很注意质量。”

  消防队员手刨救人

  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此事已经由警方介入调查,不便透露情况。“我们上午已经到居民家里看了看,出了这样的事情大家都不想看到。”记者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墙壁倒塌导致被砸女子重伤,虽然经过全力抢救但是仍不幸去世,遗体已经送至友谊医院。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事发地是一个窄小的平房套间,小套间西侧墙壁倒塌。消防抵达现场发现,泥土和石块将一名女子埋压。由于房屋太窄,不适合用大型救援器材,几名消防员上前一起徒手救人(见图)。特勤班班长赵长宏找来一条床单遮住女子口鼻,避免粉尘落入女子口鼻中,其他人员用手刨。

  消防提醒汛期防患

  消防部门希望通过晨报提醒市民,雨季来临,特别是平房区的市民,要注意排查房屋隐患,检查侧墙、墙角、屋顶是否有异常,私自搭的凉棚是否牢固可靠,发现问题及时修理,避免因墙体疏松倒塌发生意外事故。

  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 岳亦雷

  消防供图

  线索:李先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