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今起访大陆 习近平将会见

2013年06月12日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今起访大陆 习近平将会见]
  中新网6月12日电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12日至14日率团访问大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将会见吴伯雄。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双方将就国共两党交往和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这是新形势下国共两党高层交往的一次重要活动。

  此次访问团成员将包括国民党前副主席詹春柏、副主席洪秀柱和黄敏惠、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苏起、副秘书长兼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委林德瑞、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执行长蔡政文、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萧旭岑、中央评议委员李建荣等。

  国共两党高层互动频繁 国民党重要人士多次访大陆

  2005年,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会见时任国民党主席连战,成为60年来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的首次正式会谈,标志两党的交往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自此以来,国共高层每年会晤已成“惯例”。此外,国民党其他重要人士也经常往返两岸之间。

  今年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随访的台湾各界人士。他强调,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和平统一,是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的责任。

  习近平表示,我们始终从全民族发展的高度来把握两岸关系发展方向。大陆和台湾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饱受列强欺凌。想起那一段屈辱的 历史,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心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梦想。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我们真诚希望台湾同大陆一道发展,两岸同胞共同来圆“中国梦”。携手推动两岸关系 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应该成为两岸关系的主旋律,成为两岸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

  台湾方面看重国共平台 马英九期望两岸新构想新视野

  吴伯雄此次率团访问大陆前夕,马英九在会见访问团致词时表示,这次访大陆非常重要,中共换届之后,“国民党正式派吴伯雄到大陆跟对方会面”,一方面检讨5年多来两岸关系发展,另一方面前瞻未来方向意义非常重大。

  马英九称,两岸还需要不断地有新的构想、视野、动力,让这个关系能持续创造,永续和平与繁荣。他说,两岸关系交流扩大与深化,一直是当局非常重要的方向,台湾与大陆如果有更多交流,“基本上我们都是乐观其成”,绝对会让双方更趋向和平。

  台湾“陆委会”则表示,吴伯雄这次访问大陆属于“党对党”的交流,国共两党进行会晤与交流,过去已有前例,对于有利两岸相互了解、增进良性互动的民间交流活动,当局一向乐观其成。

  国民党文传会发表新闻稿称,此次会晤是一个“新的开端”,这次“习吴会”将是具有建设性的对话,代表两党持续重视国共平台的作用,与继续维护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大局的用心。

  台湾媒体关注“习吴会” 关切两岸“深水区”互动

  对于吴伯雄此次访问大陆,台湾媒体和学者也予以关注。

  台湾《联合报》引述国民党负责两岸事务人士的话称,现在两岸走到了“深水区”,两岸关系的发展已经演变成“怎么样继续走下去的问题”。国民党面对新时代的两岸关系,已经感受到“深入思考与认真规划”的主客观环境的压力。

  台湾《中国时报》分析说,吴伯雄率团访问大陆,外界关注马英九对此访问团的授权程度。若能强化这次访问团的信度、正当性,就代表马英九开始替两岸政治对话“创造条件”。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刊文表示,连续九年来,国共高层对话已成为两党沟通平台中最重要的机制,对于巩固两党之间的政治互信,以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无可取代的作用。“习吴会”即将登场,足证国共两党互信不坠。

  台湾涉两岸问题专家张荣恭表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是基于互信;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访问大陆,仍将强调两岸政治互信与台海和平稳定必须持续下去。他说,未来两岸关系还有许多空间可以探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