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称核武器设计图大量流出 网络扩散后患无穷

2013年06月12日00:1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核武设计图”网上大量流出?]

    对于“核黑市”所知甚详的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弗兰斯10日在纽约演讲时曝出,核黑市相关人员所持有的核武器设计图等大量资料保存在网络上,一旦从网络上扩散至全球,将后患无穷。

  核技术网上扩散后患无穷

  据美媒报道,10日,日本驻联合国代表部在纽约举办研讨会,研讨会旨在讨论对朝鲜、对伊朗制裁等防止核扩散、限制武器贸易的事宜。弗兰斯在研讨会演讲时称网上存在大量核武设计图。他表示,网上保存了核黑市相关人员所持有的核武设计图等大量资料,强调核技术一旦从网络上在全球扩散,就难以回收,全球“核战”后患无穷。

  弗兰斯调查全球“核黑市”多年,掌握很多机密信息。他曾担任《纽约时报》新闻调查员和《洛杉矶时报》总编辑。因报道“9·11”事件,2002年获得普利策奖。2009年,弗兰斯和妻子凯瑟琳合作写了一本书《核圣战者》,以对美国情报机构的采访为基础,揭秘巴基斯坦“核弹之父”卡迪尔汗和他的核走私王国。

  瑞士工程师父子核走私被捕

  弗兰斯研讨会上指出,网上保存的大量核武设计图是约10年前卷入核走私的瑞士父子放在网络上的。2004年,瑞士警方发现该国工程师弗里德里克及两个儿子涉嫌向一个国际“核技术黑市”提供核武器技术并将其逮捕。他们因涉嫌帮助国际核走私集团向利比亚等国提供核技术,违反瑞士武器出口法律,瑞士检方对他们提出起诉。据瑞士警方指控,这三人在2001年与斯里兰卡人塔希尔达成协议,经由马来西亚一家企业向利比亚转让气体浓缩配件。

  2007年,瑞士政府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命令销毁父子3人核走私案的证据。弗兰斯说:“此事被曝光后,碍于美国压力,瑞士警方才将重达1.9吨的相关文件和1.3TB的电子数据废弃,人们因此失去了揭开核黑市全貌的机会。”

  弗兰斯表示,核走私案的证据被销毁后,工程师的儿子乌尔斯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称他们已将大量核技术资料数据保存在网上,他们还在泰国曼谷等全球的几处地方存放了核技术的资料备份,警方已经发现了内有该数据的硬盘。

  核走私15年跨亚非欧三大洲

  卷入“核走私”的瑞士工程师父子三人与一个全球性的核武器扩散网络有密切关系,他们背后是卡迪尔汗建立的核走私集团。早在上世纪70年代,弗里德里克就结识了卡迪尔汗,负责与他们联系的则是其助理塔希尔。

  卡迪尔汗被誉为巴基斯坦“核弹之父”,但他偷走了关键的核技术在全球的“核黑市”贩卖。他的核走私网络横跨亚非欧三大洲,核交易长达15年,组织的成员包括科学家、工程师以及商人,他的走私物品从装有机密资料的光盘到核技术相关的大型设备。这三人的走私案让卡迪尔汗的“核走私王国”浮出水面。调查发现,他的核技术买家包括伊朗、利比亚、朝鲜等国家。卡迪尔汗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并就此向全体巴人民道歉,以此换取总统穆沙拉夫的赦免让他保留财产,软禁家中,并禁止接受任何调查。 本报综合报道 袁金会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