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舟十号 > 神舟十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舟飞船10年10次10人 3年内发射空间实验室

2013年06月12日02:5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习近平贺“神十”发射成功]

  看到你们精神饱满、英姿勃勃,我感到很高兴,在你们即将出征之际,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也代表全国各族人民,来为你们壮行。

  你们这次执行的是我国第五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这承载着中华民族的航天梦。这也展现了我们中国人敢上九天揽月的豪情壮志,你们使我们全体中国人都感到骄傲,你们这个任务是光荣而又神圣的。为了这次飞行任务,你们已经做了认真、扎实的训练,各方面也都做了精心、周密的准备,我对你们圆满地完成任务充满了信心,在此,我祝你们成功,期待你们凯旋。习近平

  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神舟十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对巩固和完善空间交会对接技术、推动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总结经验、再接再厉,精心做好各项后续工作,确保任务取得全面胜利,在实现航天梦的征程中谱写新的壮丽篇章。习近平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再启新征程。昨日17时38分,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中国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现场观看飞船发射。

  李克强、刘云山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飞船发射实况。

  19时30分许,习近平同参研参试单位代表亲切握手、合影。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今天,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发射、准确入轨,我国第五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首战告捷。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感到十分高兴和激动。

  14:28 为三位航天员壮行

  航天员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员公寓问天阁举行。14时28分,习近平来到这里,亲切看望执行这次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并做重要讲话为他们壮行。

  习近平微笑着向3名航天员挥手,送他们踏上征程。

  17:33 现场观看飞船发射

  17时许,习近平来到距发射塔1500米的测发指挥楼指挥大厅。看望前指参试人员。随后,习近平走出测发指挥楼,远眺发射塔架,详细了解神舟十号飞船发射前的测试准备情况。

  17时33分,习近平来到试验指挥楼,登上指挥楼平台,现场观看飞船发射。

  17时38分,随着“点火”口令,承载着神舟十号载人飞船的火箭,在巨大轰鸣声中冲天而起,飞向茫茫太空。

  17:58 祝贺飞船发射成功

  火箭升空后,习近平步入指挥大厅,观看火箭和飞船实时飞行情况。电子屏幕上显示出火箭和飞船运行的轨迹和参数,工作人员密切监视各项数据,不时发出一道道指令。扬声器里不断报告火箭和飞船的运行状态。

  17时58分,张又侠宣布:神舟十号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顷刻间,指挥大厅和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飞控大厅里一片欢腾。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等走到工作台前,同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对飞船发射成功表示祝贺,向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 据新华社

  神舟飞船:10年10次10人 总设计师:期待神十“十全十美”

  中国2020年前后建造空间站

  据新华社电 搭载着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号飞船11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中国天地往返运输系统首次应用性太空飞行拉开序幕。

  达当代国际同类水平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说,由神舟飞船和长征二号F火箭组成的天地往返运输系统,是世界上目前除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外,仅有的可供人员和物资天地往返的实用性系统,达到了当代国际同类水平。

  “从神一到神九的试验性飞行,都是以突破关键技术为目的。”周建平说,“就好比研制一种新车,需要在不同的道路上试车。现在试车任务完成了,就可以作为产品投入应用。”

  迄今最长时间太空飞行

  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3名航天员,将在太空工作生活15天。在这次中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太空飞行中,神舟十号飞船将先后与天宫一号进行1次自动交会对接和1次航天员手控交会对接。

  天宫一号和神舟十号飞船组合体飞行期间,3名航天员将进驻天宫一号开展多项航天医学实验、技术试验及太空授课活动。

  3年内发射空间实验室

  作为人类开展空间探索的最佳平台,空间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最高目标。中国将在2016年前研制并发射空间实验室,2020年前后建造空间站。

  这是神舟飞船的第10次发射,距离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首飞太空恰好10年。这一期间,共有10名中国航天员进入太空。

  “‘十’在中国具有特殊的意义。”周建平说,“我们有信心期待神十任务‘十全十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