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6岁少女持菜刀拐走7岁女童 千余警察寻找(图)

2013年06月12日05:5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手拿菜刀的“大姐姐”和7岁女童 昨天都找到了]

  本报记者 陈雷 本报通讯员 胡冰

  6月9日晚上22时13分,焦急的母亲方女士向余杭警方良渚派出所报警,她7周岁不到的女儿小徐当晚8时许在自家小店门口失踪,据说是被一名右手拿着菜刀的陌生女孩带走了。

  端午节前接到这样的报警,警方立即展开紧急追查:监控寻踪、排查走访、蹲点守候。余杭警方出动了近千名警力赶往良渚,终于在36小时之内找到了两个孩子。

  昨天早上8点20分,余杭警方宣布两个女孩已经安全找到。

  带走她的“大姐姐”

  手里还拿着菜刀

  失踪女孩小徐的父母是丽水人。他们在杭州余杭区良渚镇杜甫村开了一家小店,平时忙于小店生意,尚在幼儿园大班的小徐经常放学后独自在店门口玩。

  小徐胆子比较大,几乎每晚都会独自跑到周边同学家,因此,6月9日晚上9点半,小徐父母才发现孩子没回家。

  分头寻找,找遍所有亲朋、同学家未果,他们感觉出大事了。幸亏小店也装了监控,从监控中可以看到,18时07分,小徐跟着一个短发女孩离开。

  小徐父母立即报警。

  从监控来看,小徐是自愿跟着这个大姐姐走的,但让小徐父母和民警揪心的是:那个“大姐姐”的右手可是拿着一把明晃晃的菜刀啊。

  6月10日上午,有群众认出了这个手拿菜刀的“大姐姐”。

  “大姐姐”姓杜,1997年9月生,江苏人,今年17岁。她的婶婶家就在小徐家附近。

  听小杜的婶婶说了一番话,民警更着急了。为啥?婶婶说,小杜是单亲家庭长大,从小缺关爱,有些自闭。辍学2年多了,因年纪小都没找到工作;最近一次网恋失败,精神状态有点不对劲。为了让她散心,婶婶才把她从江苏老家接到余杭来没多久, “短短10来天,孩子就几次离家出走;6月7日还曾经像一只落汤鸡般地回家来,说是跳河自杀没死成……”

  昨天一早

  她们从树丛中走了出来

  事发时恰逢端午小长假的首日,余杭警方立即建立专案组,并调集了近千名警力走出家门,从休假的半路上紧急召回、加班……

  两个孩子的活动轨迹慢慢在监控里出现:在良渚、瓶窑两地的10多个监控中,发现了她们。监控显示:这一大一小一路步行,小徐并没有哭闹反抗的情形,反而更像是跟着大姐姐在春游。过马路时小杜紧紧抱着小徐,路边有车经过时小杜紧拽小徐的手。似乎并无恶意,还很在乎小徐的安全……

  幸好昨天早上,这两个女孩从新104国道和古墩路之间的树丛中走了出来,被守候的4名辅警发现。她们接过警方递上的早餐,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被送到派出所后,她们分别接受了民警的单独询问。小徐说:“姐姐拉着我说去玩,我就跟她走了。” 与小杜的交谈不太顺利,民警明显感到了她的情绪异常。无论问她什么问题,她都反复地喃喃自语。她还称,带走小徐后,她先回到婶婶的租房,曾打算拿菜刀切腕,但看到小徐害怕,她就放弃了,把菜刀丢到了一个水塘里,然后带着小徐“出游”。

  小徐见到爸妈后,指着腿上的小红点说:“被蚊子咬了好多口。”她不知道,自己曾经游走在危险的边缘。母亲方女士发现孩子有点热度,怀疑受凉感冒,立即将她送往医院检查。

  截至记者发稿时,小杜和她的监护人都受到了警方的批评教育,警方还积极为她联系就医。但是小杜的行为毕竟已属违法,虽然未到16周岁,目前她尚未“无罪释放”。

  两个女孩幸好被安全找回。小孩子,大人真的要管牢他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