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枪击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渔船案传菲方建议提告 一般杀人还是谋杀存争议

2013年06月12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渔船案传菲方建议提告 一般杀人还是谋杀尚存争议]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今天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在渔船案案调查报告中,建议对涉及“广大兴28号”渔船遭射击事件的菲方执法人员提出刑事控告。

  菲律宾发行量前3名的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引述知情官员说,国家调查局递交给菲律宾司法部的报告,尚未包含相关附件,报告内容确认所有对“广大兴28号”渔船开枪者的身分,以及导致台湾渔民洪石成死亡的开枪者姓名。

  知情官员并未透露起诉罪名是一般杀人或是谋杀,但表示调查报告不接受菲律宾海岸防卫队所称,“广大兴28号”渔船企图冲撞菲国执法船的说法。

  他说,虽然涉案菲律宾海岸防卫队人员以“优势武力”对付“无武装平民”,但射击动作并非“预谋”,因此究竟是一般杀人还是谋杀,尚存争议。

  一名法界人士向“中央社”记者说明,根据菲律宾刑法,在“加重罪行情节”之下,一般杀人行为可以升级为谋杀,例如开1枪即可致人于死,但凶手却开10枪,即属“加重罪行情节”,但他不愿评论菲方执法人员对“广大兴28号”射击近50枪,是否已构成“加重罪行情节”。

  在两地调查人员6日及7日在马尼拉举行的汇整会议中,双方已就事发地点坐标达成共识,但仍有歧异,台湾方面称是“重迭海域”,但菲方认定是菲国海域。

  报导引述菲国海岸防卫队说,案发生地距台湾316.8公里,距菲律宾为79.2公里。

  菲律宾国家调查局昨天将调查报告送交司法部,而司法部已将报告副本呈递马拉坎南宫,暂未宣布对外公开日期。

  国家调查局官员向“中央社”记者说明,他们无法披露调查报告内容,因为司法部可能会加以修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