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卫组织将H7N9禽流感病毒列为“警戒阶段”

2013年06月12日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世卫组织将H7N9禽流感病毒列为“警戒阶段”]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向全球医疗人员发出预警,称必须警惕致命的中东新型冠状病毒(MERS-CoV)在全球流行开来。世卫组织在新的流感疫情国家指导文件中说,全球也对另外两种人类禽流感病毒10年前出现的H5N1病毒和今年3月首次在中国检测到的H7N9病毒处于“警戒阶段”。

  该组织健康与环境安全特别顾问哈珀在谈到有关病毒大规模流行风险时说:“我们要尽可能发现出来,我们对这三种病毒非常关注。”

  这份4月份通过同行审议、将在今年较晚时敲定的《大流行性流感风险管理:世界卫生组织临时指导文件》,将取代2009年的指南。

  新文件结合了2009年甲型H1N1流感疫情爆发及其他相关情况的经验教训。世卫组织在此次修订中,引入了评定(疫情不同)阶段和衡量疾病严重程度的新方法,把流感大流行的警戒级别从过去的六级改分为四级,让各国在判断本国风险时有更多的灵活性。

  世卫组织在谈到新型冠状病毒时说:“国际社会对这种传染病非常关注,因为病毒可能在世界蔓延开来,已经出现了几起病毒通过旅行者从一个国家传到其他国家的例子。”

  指导文件说:“各国必须确保医疗人员了解这种病毒,以及可能引起的疾病,当出现不明原因的肺炎时,就要考虑新病毒的可能性。”

  不过,该组织也说,目前尚无证据表明,新型冠状病毒具有广泛的人际传播能力,只有和患者近距离接触的人可能被传染。

  MERS-CoV病毒可说是SARS病毒的远亲,病毒去年在沙特阿拉伯首次出现,目前全球已经报告了55个确诊病例,其中31人死亡。报告提到,至今仍旧没有找到MERS-CoV病毒的来源。

  世界卫生组织也要求该地区所有国家,紧急加强针对新病毒感染的监控措施,发现新病例立即报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