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舟十号 > 神舟十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十航天员品尝特制豆沙粽 太空中发端午节祝福

2013年06月13日02: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闫欣雨
原标题 [航天员吃粽子送祝福]
航天员王亚平在挥舞粽叶。昨日是端午节,3名航天员在太空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节日。图/CFP
航天员王亚平在挥舞粽叶。昨日是端午节,3名航天员在太空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节日。图/CFP
航天员一起吃豆沙粽过节。图/CFP
航天员一起吃豆沙粽过节。图/CFP
3名航天员举起“端午节快乐”的字板送来节日祝福。图/CFP
3名航天员举起“端午节快乐”的字板送来节日祝福。图/CFP

  举起“端午节快乐”字板祝全国人民、全球华人端午节快乐;中国航天员第二次在太空过端午

  “端午节快乐”。昨日,正在神舟十号飞船上执行任务的3名航天员在太空通过摄像机镜头送出节日问候。这是中国航天员第二次在太空度过端午节,3名航天员还一起品尝了香甜的豆沙粽。此外,在神十飞天后,逃逸塔残骸及整流罩已分别在内蒙古和陕西被寻获。

  新京报讯 (记者闫欣雨)昨日是端午节,正在神舟十号飞船上执行任务的3名航天员在太空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节日。

  他们一起品尝了香甜的豆沙粽,并共同举起一块写着“端午节快乐”的字板,通过摄像机镜头送出问候。

  航天员太空发来祝福

  昨日中午,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飞控大厅的大屏幕上,清晰显示着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内的情景。

  “今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我们神舟十号航天员向全国人民、全球华人致以节日祝福,祝大家端午节快乐!”下午1时,3名航天员共同举起一块写着“端午节快乐”的字板,通过摄像机镜头送出问候。

  指令长聂海胜说:“飞船入轨后,状态一切正常,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感谢大家的关心。”

  张晓光则说:“我们的太空生活刚刚开始,目前感觉良好,请大家放心!”

  王亚平说:“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航天科研人员致敬,你们辛苦啦!”

  3名航天员向大家挥手致意后,进入飞船轨道舱,品尝科研人员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节日美食豆沙粽。

  扁平粽子易贮存加热

  据了解,这是中国航天员第二次在太空度过端午节。

  去年首次在神舟九号上过端午节的3位航天员吃的是八宝饭,而今年的3位航天员则品尝到了特制的豆沙粽。

  和平日吃的粽子不同,太空粽子是扁平形状,目的是方便贮存和加热。为了让航天员找到在家过节的感觉,细心的科研人员还专门为每颗太空粽子包上了一层粽叶。

  据介绍,此次神十航天员的饮食非常丰富,可以根据三名航天员的个人口感进行个性化的定制,航天员在端午节不仅可以吃到粽子,还能在饭后品尝甜点冻干冰激凌。

  此次,3位航天员带上太空的食品还包括烧鸡腿、水晶莲子、什锦炒饭等。航天饮水每袋200克,可直接饮用,在常温下保质期12个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