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比萨店厨工砍伤兼职大学生 大喊:叫你那么嚣张

2013年06月13日02:0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比萨店厨工砍伤兼职大学生(图)]
 中大化学专业大二学生阿强,在兼职时被同事砍伤,在医院治疗了十余天后脱离危险。新快报记者谭欢/摄
  行凶者30多岁,一边下手一边大喊“叫你那么嚣张”,但同事皆称伤者与人无仇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谭欢 李国辉

  中山大学一名大二学生在海珠区沙园必胜客餐厅做兼职时,被同事连砍四刀,一度生命垂危。据警方介绍,嫌疑人案发后投案自首,已被刑拘。嫌疑人交代称,因日常工作上的琐事与伤者不时有矛盾,心生不满继而想要教训对方。

  目前,经过十余天的治疗,伤者终于脱离险境。

  劈颈砍背倒下再刺腹

  今年23岁的阿强(化名)来自惠州,是中山大学化学专业一名大二学生。为了存钱去非洲支教,他在海珠区沙园的必胜客餐厅做兼职已有近四个月的时间。半个月前,该店来了一名新同事梁某,30多岁。由于其之前有从事烹饪的经历,梁某到岗后与阿强一样被分配到厨房工作。

  阿强说,两人相处一直比较融洽,但6月1日那天下午发生的一幕却让他怎么也想不明白。阿强回忆说,当日下午3时许,他正在厨房和另外两名同事干活,这时原本在厨房外休息的梁某突然冲了进来,拿着刀就朝阿强的颈部劈去。

  事出突然,阿强来不及反应,脖子已挨了一刀。

  接着第二刀又砍了过来,这一次是在背部。梁某边砍还边叫:“叫你那么嚣张!”阿强身中两刀后马上倒在地上,但梁某的暴行仍未结束。“我儿子当时已经坐在地上了,那人还在他腹部位置划了一刀,最后还不解气,在脸上再来一刀。”闻讯从惠州赶来的母亲林女士事后在儿子同事口中获知事发经过。

  左脸一刀从耳到下巴

  阿强的同事透露,梁某在施暴完后夺路而逃。餐厅的众人赶紧将倒在血泊中的阿强送往珠江医院抢救。阿强因失血过多情况危殆。“医生曾经跟我们说,要看孩子能否撑过头一天晚上,如果不行很可能变成植物人。”林女士说。

  前天,新快报记者来到珠江医院,阿强经过治疗虽然情况已经初步稳定,但身体仍非常虚弱。至今仍不能下地行走,每次咳嗽都会咳出血来,而且刀伤所引发的剧痛仍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他。“晚上得打止痛剂才能入睡,睡觉还经常做噩梦,梦到有人在背后用刀捅他。”

  林女士说,儿子的颈部、腰部、胸部和腹部有多处伤口,其中在肺部的伤口深达5厘米,而左脸的一道刀痕长达15厘米,从耳朵下垂一直到下巴。“医生说这种伤疤是永久性的,要复原只能靠日后整形手术,出院遥遥无期。”林女士说。

  医院手术记录显示,阿强同时接受了开胸探查、血胸清除和肺破裂修补手术。“我不知道对方下手为什么这么狠。”林女士很想不通。

  必胜客餐厅:会承担作为雇主的责任和道义。

  警方

  因琐事不满而动刀

  新快报讯

  昨日,海珠区警方向新快报记者证实了此案。据嫌疑人梁某交代,其与伤者都在必胜客餐厅负责厨房、餐具的清洁工作。因为日常工作上的琐事、小事不时发生矛盾,对伤者心生不满,于是想要教训对方,并最终持刀行凶。案发后,梁某曾逃离餐厅,在其暂住地躲藏,后慑于警方打击压力,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据阿强的同事介绍,梁某自入职以来工作非常勤奋,但一直都沉默寡言。而阿强在平时聊天时,从未流露出对梁某有任何不满和矛盾。阿强称,由于梁某初来乍到,厨房里的同事都对他特别照顾。“有什么不会我们都会教他。有时他忙不过来,我还会帮他做,怎么会有矛盾?是不是我经常帮人干活,让他感觉我很嚣张呢?”阿强百思不得其解。

  涉事餐厅必胜客方面表示,他们对事件相当重视,承诺会承担作为雇主的责任和道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