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街头喂环卫工和流浪人员吃粽子 被疑作秀

2013年06月13日08:22
来源:大河网 作者:张鸿飞李晓波
原标题 [女子洛阳街头喂环卫工和流浪人员吃粽子被疑作秀]
洛阳街头,女孩剥开粽子,喂给环卫工吃。 网友“路上影像”供图
洛阳街头,女孩剥开粽子,喂给环卫工吃。 网友“路上影像”供图
女孩街头喂流浪人员吃粽子 网友“路上影像”供图
女孩街头喂流浪人员吃粽子 网友“路上影像”供图

  背景点击

  6月11日9时,网友“路上影像”在大河社区网·洛阳频道发布视频并附上帖文:大雨中,一位身材高挑的女孩向环卫工和街头流浪人员高调派发粽子,并亲手剥开喂他们吃。网友对此褒贬不一,有网友质疑称作秀,也有网友赞同女孩的高调做法。经记者了解得知,视频中的女孩叫马梦姣,是一名模特兼演员。

  延伸采访

  记者张鸿飞见习记者李晓波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视频中的女孩,她否认炒作,称希望通过这种行为,引起更多人关注这个群体。“仅仅送粽子流于形式,亲手喂到嘴里,就像他们子女一样,也可以尽一份孝心。”

  女孩雨中

  喂环卫工吃粽子

  网友拍摄视频中,当天洛阳下着大雨,路面上还有积水。一位长发过肩、身材高挑,身穿白色短袖、黑色短裤的女子走向了街头。每到一位环卫工身旁,都拿出粽子,亲手剥开粽子皮,喂到环卫工的嘴里,称是自己做的粽子,祝他们端午节快乐,并且还用手接着环卫工吐出的枣核。

  女子身旁,还有两位穿着相同上衣的一男一女,也在帮忙派发粽子。当天他们不仅仅给环卫工人送去了粽子,还有孤寡老人、农民工、街头流浪人员等。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视频的拍摄者“路上影像”。他说,这个活动的发起者名叫李宝峰。记者随后又联系了李宝峰,他否认作秀。

  视频中的女孩姓马,今年19岁,是一名爱心人士。对于这件事,她否认炒作,称希望通过这种行为,引起更多人关注这个群体。现在很多人都没有真正去喂父母吃过饭,包括她自己。如果只是送个粽子,太流于形式。喂粽子,就像他们的子女一样,也尽一份孝心。“当你真正把粽子喂到他们嘴里的时候,他们非常开心。”马女士说。

  有人称赞,有人质疑

  这段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了网友激烈的讨论,有赞扬女子的行为,称这不是施舍,喂的是爱;同样,也有网友认为该女子是在作秀,称派发粽子本是好事,亲手喂给环卫工人,显得矫情,有点炒作感觉。

  @学海无涯:看了感触很深,很多人或许认为这是炒作,但最起码这是善良的炒作。试问一下,你们做得到吗?即使是炒作,其背后也有一种精神在传递着,而我看到的正是这种精神。

  @单身琴哥:好像有个叫陈光标的有钱人常常发钱吧,不也让人说是作秀,他作什么秀呢?他也想红吗,他那么有钱还需要再红吗,那么多有钱人都学他作秀该多好啊!

  @喜之狼:分给别人就够了,喂给别人不是作秀是什么呢?为了出名而已。

  @可怜人:赤裸裸的炒作啊,但总比那些只说不做的强!

  @LinJieOuYang:这样有意思吗?如果真有这份心,大家以后上街不要随便乱丢垃圾,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支持了。

  @大河报官方微博(腾讯、新浪)

  @大河报今日河洛官方微博(腾讯、新浪)

  稿件统筹李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