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私人银行”争抢富豪 教太太防小三帮子女相亲

2013年06月13日09:51
原标题 [武汉私人银行争抢1.7万名千万富豪]

  来源:荆楚网

  严密的安保、奢华的装饰、外加一间布满保险柜的密室……大多数人提及私人银行,脑海中浮现出的场景更多源自电影中的镜头。如今,为了争夺日益增长的富裕人群,中国银行业纷纷为有钱人“开小灶”推出私人银行业务,从普通的存取款发展到为个人进行资产管理,甚至延伸到高端的日常一对一生活服务。当然,这种高端服务,通常只对金融资产几百万、上千万元的“有钱人”。

  上月初,招商银行与贝恩管理顾问公司联合发布《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湖北地区可投资资产为10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士规模在2012年已超过1.7万人,去年增量超过6千人。这意味着,在过去的一年中,平均每天有16位湖北人迈进千万级富豪的行列。这些千万富豪,便是江城私人银行争抢的主要对象。

  私人银行到底是什么样的?目前私人银行有哪些业务?记者连日来,探访武汉8家私人银行,揭开私人银行面纱。

  记者探秘:入口隐蔽,内饰奢华

  上周一,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的私人银行,发现不少银行私人入口都颇为隐蔽。中信银行的业务大厅内,并未发现明显的带有“私人银行”字样的标识,直到工作人员前来引导,才发现在大厅一侧的“个人理财中心”入口旁,立有一块窄小的指示牌,红底黑字印着“私人银行”四个字。

  走进私人银行大厅,厚厚的地毯、欧式的沙发、大厅顶部硕大的吊灯使这里看起来富丽堂皇。墙上挂着色彩柔和的油画,画下立有透明的玻璃展示柜,细看才知,柜内陈列的均为百年以上的马爹利蓝带。

  刚刚落座,漂亮的工作人员就上前轻声询问是要喝菊花茶、咖啡、还是冰水。大厅背后的狭长走廊上设有数间理财工作室。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为了方便在室内对客户进行一对一的服务。还有苹果电脑,供客户上网查阅信息。

  在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私人银行大厦,除了设有一般常规洽谈室、商务厅外,还配备了模拟高尔夫室、KTV吧、健身房、淋浴间等各种功能厅。“客户可以不定期在这里举办PARTY,或其他私人宴请,也可以在这里进行商务会谈。”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财富管理部经理钱凌玲介绍说。

  增值服务:租球场、专家预约、防小三培训

  “对客户的财务和资产进行管理,并不是我们唯一的工作内容。”建设银行一位私人银行客户经理介绍,他们的服务几乎囊括了客户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客户喜欢品茶,我们会把他们请去云南请专家指导购买高档茶叶,客户喜欢自驾飞机,我们就会帮助他们加入海南的私人飞机俱乐部。”

  中信银行则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各大城市设有私人银行客户专属高尔夫会所,为客户提供多种优惠服务。一些银行则计划对富太太们进行“防小三”培训,向她们传授维持婚姻稳定的“秘籍”。

  此外,私人银行客户往往会享有一些其它方面的“特权”,如代为办理大医院的知名专家预约挂号。机场专设贵宾厅,其供私人银行客户休息娱乐,并提供绿色快速登机通道等。

  二代教育:帮助培训子女、物色相亲对象

  值得注意的是,各行在争相推出优质特色服务的同时,不约而同地将服务对象的范围延伸至客户子女,即常说的“富二代”。

  代办出国留学、组织海外游学已屡见不鲜。一些银行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客户子女推出了内容各异的服务。中信银行“未来领袖”俱乐部为0-3岁的孩子准备了启蒙音乐会、国学启蒙等;对于18岁以上的,则提供理财培训、化装酒会、海外金融岗位实践等服务。

  招商银行则为二代子女每年秋季举办青年精英论坛,为这些未来接班人提供更多的投资信息,并为其拓展互相交往的平台。兴业银行为富二代提供暑期夏令营的活动,丰富客户子女理财、礼仪等方面知识。

  在武汉本地生活的“80后”钟鸣,从海外留学归来,在参加私人银行举办的几次论坛后,除了了解财富管理话题外,“与同一环境下的人接触沟通有了很多共鸣,获得了许多投资的经验。”

  有趣的是,私人银行也帮客户子女物色对象。据武汉一家私人银行理财经理介绍,“正在筹划为这些‘二代’们举办一些交友活动,帮他们建立缘分”。

  客户分级:最高门槛千万元,民企老板为主

  享受这些奢华级的私人银行场所及各种增值服务,没有个几百万元身家是进不去的。在对本地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几家私人银行的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同银行私人银行的“入门级”标准,大都在资产数额为600万元-1000万元不等。值得一提的是,这1000万元并非是指个人全部资产,而是指日均流水要达到1000万元。

  此外,对于已进入私人银行的客户,根据其资产数额的不同,银行一般会将客户划分为3-5个层级,犹如金字塔一般,最顶级的客户往往资产上亿。层级越高的客户,在私人银行所享受到的服务就越专业、越精细。例如一些银行根据顶级客户的需求,为其联系私人游艇俱乐部,全权代理游艇的租赁、购买事宜。有的一旦成为最顶级的客户,支行行长将带领团队亲自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内容包括量身定制理财产品、协助其进行财富管理。

  在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私人银行,该行推出的“家庭工作室”,其服务对象针对投资资产5000万元以上人民币的超高净值家庭。为这些超高净值家庭资产制定专属的投资和风险控制策略:如何财富保值、公司如何税务规划、跨境资产如何配置。

  对于客户数量及个例,客户经理都闭口不谈。记者几经周折,从接近私人银行客户的人士那里得知,武汉一家私人银行曾为一位资产超千万的房地产投资商,量身定制理财产品,并根据市场情况每年调整,使该产品收益率始终保持在高出银行常规收益3%-10%的水平。投资人对银行为自己定制的理财产品非常满意。

  据这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私人客户主要以民营企业家为主,占七成左右。另有职业经理人、企业高管、股东、自由投资人等。“大多数人觉得高端客户以男性为主,其实不然,有些私人银行女性客户已超过男性高端客户”。

  荆楚网讯 见习记者陈玉洁 李琪 通讯员徐珊珊 闫菁菁 魏江涛 张励蔚 潘丽莉 陈迪喜 徐石 向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