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日央行维持货币宽松政策

2013年06月13日10: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媒:日央行维持货币宽松政策]
  【美联社东京6月11日电 】日本央行今天结束了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此次会议对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作出了乐观的评定,并承诺维持积极的货币宽松政策,其目的是终结多年来损害经济增长的通货紧缩。

  然而,日本银行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来遏制日本国债市场的异常动荡,这种异常动荡令人们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战略的潜在影响表示担忧。

  日本银行说,在政府和消费开支的支持下,“日本经济一直在好转”。

  在此次会议前不久,修正后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回升至4.1%。这令人们更加相信安倍晋三的大规模支出战略也许有助于终结长达20年的经济衰退。

  然而,数据仍喜忧参半。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的机械设备订单量同比下降了7.4%。其中国内企业的订单量同比下降11.2%,而海外订单量同比下降5.7%。

  日本央行评定,企业在工厂和设备上的固定投资“似乎停止了衰弱的趋势”。此类固定投资、就业率以及工资的回升将对日本经济的稳步复苏至关重要,但是大多数企业仍谨慎地把更多资金投入人口正在老龄化和减少的日本。

  为了鼓励投资,日本政府计划在今年秋天前拟定税改方案,届时将决定经济复苏是否足够强劲以承受明后年营业税增加对需求带来的冲击。

  为了应对国债(已经是日本经济规模的两倍多)的增加,营业税增加是必须的。尽管“安倍经济学”的经济政策有助于推高股价并提高人们对经济持续复苏的信心,但是日本银行仍远远没有达到未来两年内2%通胀率的目标。

  日本银行说,尽管其通过基础货币翻倍来积极地应对通货紧缩,但是物价仍在持续下降。日本银行还说,预计作为通货膨胀基准指标的物价的变化率会“逐步实现正增长”。

  然而日本银行强调,除了欧美和一些新兴经济体外,日本的“不稳定程度也很高”,且制造业缺乏活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