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称朝韩政府会谈取消责在韩方 对会谈不抱希望

2013年06月13日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朝称朝韩政府会谈取消责在韩方 对会谈不抱希望]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13日发表发言人谈话,认为朝韩政府间会谈被取消的责任在韩国政府,并表示“对朝韩政府会谈不抱任何希望”。

  朝韩原定于12日举行政府会谈,并于11日下午1时许通过板门店联络人员交换了会谈代表名单,韩方选定统一部次官金南植为团长,朝方通报的团长则是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局长姜志英。但朝方对韩方团长人选提出意见,双方通过电话进行协商,但终因未能缩小意见分歧而取消了会谈。


  韩国统一部官员1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无意改变立场再向朝鲜提出会谈提议。这位官员强调,若目前的代表团和朝鲜的代表团没有变化,韩方可随时举行会谈。他强调,朝方应对此做出回应,对话的大门还是敞开着的。

  对此,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3日发表谈话指出,“由于韩国当局傲慢无理的妨碍和故意破坏,朝韩当局会谈才未能进行”。这位发言人指出,韩方从一开始就要求举行部长级会谈,但在会谈召开之前,将首席代表改成下一级官员,这是“未曾有过的怪异妄动、无端无礼之极”。韩方主张其统一部长官的对等人士是朝方的统战部长,所以应由统战部长出任代表团团长,但朝韩对话从未有过朝鲜党中央书记作为团长参加对话。过去,朝鲜一直派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第一副局长担任朝韩部长级会谈团长,但这次为顾全韩方的体面,安排了该委员会书记局局长担任团长。

  对于会谈议题,这位发言人称,韩方曾表示积极接受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6月6日发表的特别谈话,却又回避将共同纪念“6·15”和“7·4”发表日、民间往来和接触以及合作项目问题写入议题之中。并企图在其协议草案里删掉“正常化”、“重启”的描述,含糊其辞地提及开城工业园区正常化和重启金刚山旅游问题。

  这位发言人称,朝韩会谈“根本无法进行,朝方代表团不得不取消前往首尔”,并指责韩方无意举行对话,也不愿意解决问题,只是想方设法给会谈制造障碍,从而推迟和破坏会谈。发言人表示,“我们对朝韩政府会谈不抱任何希望”。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方联络员于12日上午9时和下午4时两次拨打板门店热线电话,但朝方联络员均未给出回应。由此双方联系渠道再次全部中断。分析认为朝鲜拒接电话的行为是对韩朝会谈“紧急叫停”作出的反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