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1岁大学男生宿舍里孵出小鸡 悉心当奶爸(图)

2013年06月13日14:00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 [大学男生宿舍里孵出小鸡 悉心当奶爸(图)(1)_社会万象_光明网]
大学男生宿舍里孵出小鸡 悉心当奶爸(图)(1)_社会万象_光明网

  早报讯一个鞋盒,一个暖水袋,一条毛巾,10天的时间里,12个鸡蛋竟真孵出5个小鸡来。这几天,青岛农业大学植保学院学生张志勇当起了“鸡爸”,不仅每天悉心照顾小鸡,还天天写日志记录它们的生长情况。“当初只觉得这些蛋扔了可惜,想拿回来试试,没想到10天的时间就有5个惊喜。”昨天,张志勇说。

  用暖水袋孵小鸡

  “勇家有鸡初长成……第一只小鸡出壳那一瞬间,我想大声告诉那些否定我的同学。”在张志勇的日志中开头有这么一句。21岁的张志勇是植保学院大二学生,十几天前,指导老师组织实验课,实验结束后剩下12只鸡蛋,按常规,这些鸡蛋会被扔掉。“听说只要条件合适,自己也可以用鸡蛋孵出小鸡。”张志勇说,这些鸡蛋扔掉太可惜了,他决定自己孵化。

  “我原本以为,学校实验室会提供孵化工具,后来得知偌大的保温箱决不可能为我单独用电十几天。”张志勇说,拿到鸡蛋,他曾设想过N种想法,买个锅,放热水里泡;包裹在身体里,靠体温……最终选择了暖水袋和毛巾。

  每天给小鸡坚持写日志

  “小鸡出来了,剩下的鸡蛋壳里仍布满血丝……”“这是老大,第一个跟我打招呼的小家伙,瘦小的身体,凌乱的毛发,不稳的站姿……”“一觉醒来,看到死掉的老二,我无话可说,我开始担心,剩下的这些会葬送在我手上……”“老大第一次喝水,还有初便,都让我感到生命的神奇……”在张志勇的电脑QQ里,每天都有他为鸡仔们写的日志。

  “当初想去孵蛋,与其说是好奇倒不如说是想去尝试。”张志勇说,“除了这些生龙活虎的孩子,还有一只站不起来的,和一直在蛋里的,他们没有放弃自己,我也不会放弃……”张志勇在一篇日志中这样写道。

  将把小鸡送回老家

  张志勇告诉记者,他家住在临沂县城,自己从小就喜欢饲养小动物,但因为家里房子较小,加上自己学习比较忙,一直未能如愿。“按规定,学校宿舍是不允许饲养小动物的,放在这里也不是个长久之计。”张志勇说,过几天,等小鸡们身体强壮了,他就将它们带回老家,给“孩子们”建个长久的窝,平时,让父母代为照顾。 (来源: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