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舟十号 > 神舟十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舍友忆王亚平:飞行员考试险些栽在俄罗斯方块上

2013年06月13日14:10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 [舍友忆王亚平:飞行员考试险些栽在俄罗斯方块上]
  神十发射成功,此次乘组中唯一的女航天员王亚平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大家都知道她现在的成功,但很少有人知道,她是高中体育队里的“老大”。更少有人知道,她曾经险些因为“玩游戏”太差,而成不了飞行员。本报采访到王亚平的高中舍友,告诉您一些王亚平不为人熟知的趣事。

  林娜娜,王亚平的高中舍友。记者联系到她的时候,她正在外地出差。

  据林娜娜回忆,高中毕业后的聚会,王亚平都是一个主要组织者,在校时能够与男女同学打成一片。

  林娜娜说,王亚平不光是挑头人,还是体育队里的“老大”。记得有次校运动会,班里打算让林娜娜参加,但她有些打怵,最后在王亚平的鼓励下,她最终参加了运动会。

  “宿舍其他同学不擅长运动,参加接力赛时,她都会告诉大家跑步的注意事项,跑中长跑时要坚持挺过人体的体能极限。”林娜娜说,“后来,我们班经常拿第一,王亚平是班里体育队的老大。”

  “希望她能圆满完成任务,祝福她,也替她感到骄傲和自豪,等着她凯旋。”林娜娜说。

  姜华,也是王亚平的高中舍友,现任济南大学泉城学院(蓬莱)组织人事处处长。姜华回忆,王亚平各项都很优秀,但就是“玩游戏”差了点。

  1997年,王亚平参加空军长春飞行学院招飞考试时,曾有一项没有过关,那就是俄罗斯方块。因为她其他各项都很优秀,当时的招考老师便给她一次机会,让她回家练练俄罗斯方块。

  回宿舍后,王亚平便买了个小游戏机埋头玩起了游戏,连吃饭的工夫都在拼命“玩”,让同学们给她带饭。两天后,她再次去参加俄罗斯方块考试。考试回来后,室友问她成绩,她笑着说:“我也不知道成绩是多少,我一直让俄罗斯方块保持在三行以内。后来,老师实在等不及了,就打断我说"就这样吧"!”

  虽然王亚平入伍后回烟台的时间比较少,但姜华心里一直牵挂着她。“飞船发射瞬间,我心里非常担心,感觉是自己亲人在船舱里,担心……发射成功后,全身便立刻热血沸腾,感到非常自豪。”姜华说。

  对于一直牵挂的这位老同学,姜华想送上句祝福:“你的压力大,又不喊累,希望你照顾好自己,越来越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