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慈济慈善种子在福鼎开花结果

2013年06月13日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慈济慈善种子在福鼎开花结果]
  中新社宁德6月13日电 题:台湾慈济慈善种子在福鼎开花结果

  作者 吕巧琴 叶茂

  “叔叔、阿姨们每天都来看我,还送衣服给我,我长大后,也要和他们一样关心、帮助周边人,学会感恩。”因双腿骨折、正在福建福鼎市医院接受治疗的13岁罗康,和中新社记者谈起台湾慈济志工时,赞不绝口。

  亲切的话语、真诚的笑容、贴心的关怀、如亲人般的陪伴……穿梭于福鼎市医院的各个病房、角落,30余名青年男女穿着印有“台湾慈济”字样衣服的志工,正在用他们的笑容和言语,给每一个病人带去温暖。

  1996年7月,福建宁德市遭遇八号台风(贺伯)袭击,造成严重灾情,灾情过后,台湾慈济组织人员到福鼎市赈灾,由此与福鼎结下“善缘”。此后每年,台湾慈济都会组织40余人到福鼎市开展“冬令发放”、赈灾等活动,传播公益慈善事业。

  “台胞都这么关心福鼎的慈善事业,我们当地人更应该行动起来。”今年51岁的福鼎人郑专生,于“贺伯”台风赈灾活动中结识台湾慈济,受到台湾慈济慈善理念的影响,每次慈济到福鼎,郑专生就会跟随慈济团队辗转于宁德各地的慈善活动。

  2005年,经商的郑专生毅然放弃多年打拼的事业,全身心投入慈善,“跟随慈济的过程中,让我认识到作为个人,应该为社会做一些慈善事情,传播慈善理念。”郑专生说,如今他在福鼎慈济园区处理一些日常事务,组织参与慈善活动、志工下乡帮助困难户以及环保活动等。

  在从事志工的17年,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1年时间的援助,让郑专生感触颇深。“看到生命的转瞬即逝,病人与疾病做斗争的那份期盼和希望,让我认识到生命的可贵。”郑专生说,把握现在,服务别人,让自己感觉很快乐、生活很丰富。

  在福鼎,一群与郑专生一样的当地人组成了志工队伍,涌入大陆唯一一所有慈济志工的医院福鼎市医院,扎根、成长。1999年,台湾慈济在福鼎市的一次赈灾活动中,关注到福鼎市医疗条件欠缺,为推动当地医疗事业的发展,台湾慈济募资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福鼎市医院建设该院的慈济志工室2003年建成。

  “在医院,我们每天上病房关怀、照顾病人,让病人拥有乐观的心情,同时为病人捶背、理发、剪指甲,协助病人看诊、拿药等。”福鼎市医院志工王念蝉说,除了病人关怀,志工们还会参与环保、下乡救助、义诊等活动,将一些家庭困难但又身患顽疾的病人接到医院,开展慈济善款救助。

  “前两周还碰见一名在义诊中帮助过的92岁的白内障老人,现在手术后视力很好。”王念蝉说,老人一下子就认出了他们,并连连称谢,和亲人一样。

  类似这样的救助,慈济志工们还做了很多:一名患有子宫脱水30多年的妇女,10余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孤儿,20余名自闭症患儿……

  “通过慈济志工活动,很多病人、家属以及周边人都会慢慢参与到这些慈善活动里面,并将这些理念带到他们的家乡,传播开来。”王念蝉说,慈善的种子,在“爱与善”的传递中,生根、发芽、结果。

  2000年,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与福鼎市政府共同捐资1138万元,建成慈济中学;2007年,基金会捐助600多万元,与福鼎共同建成桐南慈济小学;许多受过帮助的群众纷纷加入志工队伍,参与义诊、环保、扶贫助残等社会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