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股遭遇黑色端午“劫” 沪指盘中暴跌近4%

2013年06月13日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A股遭遇黑色端午“劫” 沪指盘中暴跌近4%]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陈康亮)作为端午节后的首个交易日,13日的中国A股遭遇“黑色星期四”。受假日期间多重利空消息的影响,当天沪深股指跳空低开,随后低位震荡,最终惨淡收官。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盘中一度重挫近4%。

  截至13日收盘,上证综指收2148点,跌幅为2.83%;深证成指收8432点,跌3.78%;两市全天共成交1631.7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指全天跌2.55%,收4719点;创业板指全天跌0.08%,收1029点。

  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A股的暴跌主要是受假日期间多重利空消息的叠加冲击所致,特别是宏观经济数据的不理想,使得投资者对经济复苏预期更加谨慎。

  中国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1%,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亦下降2.9%,创近8个月新低。数据还显示,5月份,中国工业增速较4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1-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中国海关总署8日发布数据则显示,5月份中国外贸出口同比仅增长1%,增速较上月大幅回落13.7个百分点。

  对此,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上述一系列数据显示,中国的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经济复苏之路再添荆棘。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肖世俊则提醒应警惕流动性收缩风险。肖世俊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事实上,全球股市从5月下旬以来已经开始回调,考虑到债券市场、大宗商品市场整体也处于下跌或震荡态势,显示全球资金从风险资产中撤出。源于对量化宽松政策退出使流动性逆转的担忧,新兴市场将受到更大冲击,A股投资者对此应提高警惕。

  中国端午假期期间,海外股市整体呈跌势,亚太市场跌幅明显。6月11日泰国股市跌幅近5%,菲律宾、印尼跌幅均超过3%。

  具体板块方面,13日当天,证券、建材等板块领跌中国A股,分别暴跌5.65%和4.83%;互联网板块则逆势上涨1.98%。

  针对A股下一步的走势,沈正阳指出,考虑到A股大盘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下跌,预计短期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但从目前的经济基本面和资金面看,下半年的行情相比上半年将明显逊色,特别是在个股活跃程度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