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破获横跨闽桂鄂三省特大入室盗窃团伙

2013年06月13日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福建破获横跨闽桂鄂三省特大入室盗窃团伙]
  中新网宁德6月13日电(叶茂 李文福)福建宁德警方13日通报称,历经数月调查,成功摧毁一横跨福建、广西、湖北三省的特大入室盗窃团伙,破获入室盗窃案30多起,涉案价值50多万元人民币,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今年3月,福建宁德福安市接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3月3月23时许,福安市民缪先生报案称:其家中门锁被撬,总价值达7万余元的现金、首饰不翼而飞;当天22时许,福安市民章女士报案称,其家中防盗门门锁被撬,卧室内总价值达2万余元的现金、手机等物被盗。

  3月3日23时许,福安市民章先生报案称,其家中保险柜被撬,总价值达8万余元的现金和首饰被盗;3月12日22时,胡女士报案称,其朋友家中保险柜被撬,总价值6万余元的首饰被盗。

  据统计,仅3月3日、3月12日发生的数起入室盗窃案,涉案价值就高达20余万元。

  案发后,福安市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在对福建省近期发生的10余起类似案件进行梳理串并后,成功锁定两名广西籍犯罪嫌疑人余某基和韦某。

  5月21日,专案组民警赶赴广西实施抓捕。调查发现,该盗窃团伙有6人,流窜于福建、广西南宁市、湖南武汉市等地实施作案,分工严密,既有专人负责开锁、又有专人负责踩点。

  5月27日,在广西南宁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余某基、廖某雨。

  随后,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转战湖北,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6月3日抓获犯罪嫌疑人韦某、莫某海、黄某明、黄某运等4人,现场缴获涉案手机7部、Ipad一部以及一些作案工具。

  至此,一个横跨闽桂鄂三省的特大入室盗窃团伙被警方成功摧毁。

  经审查,均为广西籍的余某基(男,34岁)、韦某(男,42岁)、廖某雨(男,46岁)、莫某海(男,28岁)、黄某明(男,24岁)、黄某运(男,19岁)等6人,供认了其流窜于福建、广西南宁市、湖南武汉市等地入室盗窃、作案30多起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韦某平日比较好赌,欠有20余万元赌债,手头紧的韦某便找到老乡余某基商量一起入室盗窃,两人一拍即合,随即开始疯狂流窜入室作案。随后,2人又邀请了廖某雨、莫某海、黄某明、黄某运等4人入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