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邮轮首泊香港启德码头 商场额外吸金300万港元

2013年06月13日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邮轮首泊香港启德码头 商场额外吸金300万港元]
  中新社香港6月13日电(记者 文青)耗资82亿元的香港启德邮轮码头正式启用,载满3000名旅客、第一艘停泊邮轮码头的“海洋水手号”,13日早上安排旅客观光购物,有商场成功抢客,额外吸金300万元(港元,下同)。

  随着“海洋水手号”12日晚首次停泊启德邮轮码,标志着香港邮轮业进入一个新里程。船上3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大部分有丰富的乘搭邮轮经验,但对于全新的启德码头均赞不绝口,认为豪华程度超越新加坡的新邮轮码头。

  邮轮公司13日安排多辆旅游巴分别接载旅客到大屿山、港岛及尖沙嘴观光及购物,这些本地团有导游协助旅客。有来自澳洲的游客表示,对新码头感觉良好,但希望增设多一些商店购物。

  新鸿基地产旗下新蒲岗Mikiki商场为最接近启德发展区的大型商场,成功抢攻“海洋水手号”首泊至离港的“黄金20小时”消费商机。由于邮轮于晚上抵港,留港时间不足1天,令不少“邮客”选择以邻近市区商场为访港重点,最接近启德发展区的大型商场Mikiki直接受惠, Mikiki成功招待了超过1200名邮轮旅客,为商场带来额外营业额逾300万元。

  另外,的士站当日早上运作大致畅顺,旅客乘坐的士亦毋需等候太长时间。

  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说,邮轮“海洋水手号”12日晚上泊岸后,附近交通一度出现不畅顺情况,只是沟通问题,很快已经解决。

  胡兆英形容,整个停泊过程运作顺畅,但认为码头营运公司应汲取经验,改善不足之处,包括事先准备穿梭巴士,接载旅客到热门旅游景点,及提醒旅客预先在邮轮上兑换港币,避免上岸后到处找兑换店。

  对于下一首邮轮要在才10月泊岸,胡兆英说,6月后是风季,邮轮不会在这段时间到港,每年的情况相若,附近商户应了解有关情况,不应只依赖邮轮带来生意。

  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表示,无论船公司及旅客对启德邮轮码头的设备及外观设计都有很高的评价,但在交通安排方面,他承认在初期交通安排有待改善,指出经过协调后,旅客都满意的士安排。

  容伟雄说,“海洋水手号”当日稍后离港后,当局便会安排检讨会议,预料10月下艘来港邮轮会作出改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