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三岁女童严重烧伤千里赴穗求救(图)

2013年06月13日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云南三岁女童严重烧伤千里赴穗求救(图)]
不幸严重烧伤、几度生命垂危的云南佤族小女孩娇娇,奔波数千里赴穗求医,经过珠江医院医护人员40多天的奋力救治,至6月13日孩子已能与人交流并即将出院。 胡琼珍 摄
  不幸严重烧伤、几度生命垂危的云南佤族小女孩娇娇,奔波数千里赴穗求医,经过珠江医院医护人员40多天的奋力救治,至6月13日孩子已能与人交流并即将出院。 胡琼珍 摄

  中新网广州6月13日电(王华 胡琼珍)不幸严重烧伤、几度生命垂危的云南佤族小女孩娇娇,经过医护人员的奋力救治,今日已能在镜头前闹着要吃的并即将出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石胜军教授称,夏天是婴幼儿烫伤等意外伤害高发期,该案例足以提醒家长:儿童安全不容丝毫大意。

  3岁半的小娇娇来自云南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一个小山村,父母长年在广东打工,孩子和外婆生活在一起。2013年4月24日下午,外婆带着娇娇到地里干活,而村民们忙着烧荒种地便在玉米地里放了把火,睡在草堆上的小娇娇顿时被烧得全身焦黑。因地处偏僻,小姨和村民花了6个小时才把孩子送到耿马县人民医院,又花了12个小时转送至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抢救。两家医院都认为“孩子最多活3、5天”。

  此时,全村人凑的1万元早已花完,无奈之下,在昆明住院两天后,小姨等亲友抱着孩子乘火车奔赴广州求救。长途颠簸、孩子伤口溃烂发臭,列车长担心出危险建议中途下车急救,并退了票款。车到广东茂名,一行人下车赶到当地医院,院方因病情危重不敢收治,建议还是转至广州。于是,一行人又租了部出租车赶往广州。

  折腾到4月29日凌晨2时,终于来到珠江医院烧伤科时,孩子已经休克、奄奄一息。烧伤科主任石胜军教授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展开抢救,紧急补液、清创,发现孩子全身烧伤面积55%,其中三度烧伤面积达到40%,治疗至少需要十几万元。

  孩子父母都在广州新塘制衣厂打工,当时手里仅有一万多元,石教授还是决定救人要紧,在他千方百计的努力下,医院减免了小娇娇一半的治疗费。经过三次植皮手术、40多天的精心治疗,小娇娇的创面已结痂,长出了新的皮肤,笑容重回到孩子的脸上。

  石教授称,家属不放弃、孩子生命力顽强很争气,活下来已属奇迹、术后效果更出乎意料。相信经过1-2年的康复期,小娇娇身体各部功能均不受影响,虽然会留下疤痕但不至于吓人,孩子基本能恢复正常生活。

  小娇娇父母则十分感谢女儿求生路上所遇到的热心人:在火车上把身上所有现金1030元全部送给孩子的陌生男士;娇娇父母打工的老板送来10000元救急;一些广州市民自发地到病房送上几百元红包.....。.

  石教授提醒,该医院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婴幼儿烫伤案例,夏天尤其高发,最多时一天有7、8宗,这是因为夏天裸露在外的肌肤多。家长带2岁以下孩子外出就餐时要特别小心,在家时要禁止幼儿进入厨房,养成随手关闭厨房门的习惯,“家长要随时关注孩子的安全,容不得丝毫大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