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美食文化节闭幕 5天迎客48万

2013年06月13日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美食文化节闭幕 5天迎客48万]
  中新网东莞6月13日电(李映民 刘远忠 胡少萍)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国(道滘)美食文化节暨名优食品展今日落下帷幕,记者今天从组委会获悉,本届美食文化节共吸引了48万人次参与其中,现场食品销售总额近1亿元,协议订货金额达1.8亿元,拉动消费3亿元。

  道滘镇镇长钟浩滔介绍,本届活动在节俭办展、低碳环保的基础上,设置了500多个标准展位、31个特色展位、名优食品展VIP区和商贸洽谈区等,共吸引了国内外300多家企业前来参展,展销了20多个国家和省市地区的近5000种美食。通过名特优食品展销、地方风味小吃品尝、各地美食文化交流等活动,可以展示国内外优秀的人文风情和美食文化,促进各食品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还可以促进道滘镇商品销售和商贸的交流合作。“为期5天的美食活动,共吸引了48万人次游客参与其中,现场食品销售总额近亿元,协议订货金额达1.8亿元,拉动消费达3亿元。”

  不仅如此,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特别安排了10多项内容共30多场次能全方位体现水乡文化特色的活动,如龙舟趁景、放河莲花、七夕贡案、曲韵茶座等,将道滘镇岭南水乡美食、传统、风俗等文化元素有效融合。

  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张俊修表示,作为岭南水乡文化名镇,道滘依托丰富的美食资源,结合中国传统的节庆文化,已连续四年举办中国(道滘)美食文化节活动,成功闯出了一条集传统文化、水乡美食和节庆展销有机融合的特色产业发展新路,有效确立了“中国特色食品名镇”的产业品牌。希望道滘进一步发挥美食、文化、环境等优势,在推动食品和文化产业上抢抓新的机遇,开拓新的道路,创造新的辉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