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钟祥澄清高考事件问题 一名监考老师降级

2013年06月13日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北钟祥澄清高考事件问题 一监考老师受降级处分]

  中新网钟祥6月13日电(记者 吴奇勇)8日以来,湖北省钟祥市高考“舞弊”等问题成为网络热点。钟祥市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高考中发生的问题进行澄清。

  有记者现场向钟祥市公安局局长向军提问:“有媒体称发生两起考生家长打监考老师的事件,是否存在这种行为,到底有几起?过程如何,又是怎么处理的?”

  钟祥市公安局局长向军回答说:“准确地说,发生了一起殴打监考老师案和一起威胁老师案件。6月7日下午,钟祥三中艺体考点一位李姓监考老师没收了一赵姓考生违规携带的手机。该科考试结束后,该考生父亲赵某某在校门口打了李老师一拳,正在现场执勤的民警迅速将赵某某控制。随后,我局立即进行调查取证,依法对赵某某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当晚,在公安民警陪同下,赵某某向李老师承认错误并鞠躬道歉。

  6月8日上午,钟祥三中艺体考点一钱姓监考老师没收了一尹姓考生违规携带的手机。该科考试结束后,该考生父亲尹某某走近钱老师进行语言威胁,并拉扯监考老师,被现场执勤民警及时制止并控制。经调查取证,钟祥市公安局局依法对其行政拘留五日。”

  有媒体记者问钟祥市教育局局长杜传家:“6月8号最后一门科目考试结束后,三中艺体考点考生为什么会滞留在学校大门口,围堵监考老师?”

  钟祥市教育局局长杜传家回答:“6月8日下午5点,钟祥三中艺体考点按照全国统一高考时间结束最后一门科目考试,极少数考生感觉自己没考好,情绪波动较大,在学校大门口围堵监考老师,阻止监考老师离开。钟祥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沟通疏导。下午6点20,考生相继离开考点,监考教师安全送回京山、荆门。

  有媒体记者问钟祥市公安局向局长,监考老师有没有“搜身检查,女生被摸胸”的违规行为?为什么会有“搜身检查,女生被摸胸”的传言?

  向军答:据公安机关调查了解,三中考点实行的是男老师检查男学生,女老师检查女学生,不存在女学生在检查时被猥亵的情况。网上传言“有考生称,外地监考老师对学生搜身,有的女考生被摸胸”是虚假信息,纯属谣言。6月8日,公安机关查明,此虚假信息为一名叫赵某的微博网友所发,该网友现为武汉某院校女学生,当日不在现场。目前,这名学生已发帖澄清事实,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教育训诫。

  记者问钟祥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平,考点清点试卷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行贿监考老师的行为,如何处理?

  李平答:根据网民反映的情况,经我们调查核实,2013年6月7日下午,在考数学时,钟祥三中艺体考点第10考场,一名考生私自将手机携带进考场,被监考教师李勇予以没收,考试结束后,该考生为了要回手机,其家长委托考点清点回收试卷工作员李某送给监考教师李勇现金1000元,李勇通过李某将手机退给了该考生。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十八条之规定,李某的行为已构成违纪,我们已责成市教育局对其严肃处理。目前,市教育局已给予李某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有记者问钟祥市教育局局长杜传家,传言钟祥高考曾经被黄牌警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今年高考钟祥在考风考纪上有些什么保障措施?

  杜传家答:2011年,钟祥职高艺体考点出现一起雷同试卷,被省教育考试院给予我市艺体考点黄牌警告。今年高考,钟祥为抓好考风考纪工作,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加强高考中考考风考纪教育和后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考风考纪教育周”活动。召开高中校长会、高中艺体班主任和艺体教师管理专题会,与高中校长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与所有艺体教师签订承诺书。各学校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活动,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进行检查并通报。

  高考期间,对无任何考试工作任务的高中教师以学校为单位实行集中管理,同时向各考点和高中学校发送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短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