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城六区严查大型犬烈性犬 被查获将没收罚款

2013年06月14日01:3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何欣
原标题 [城六区严查大型犬烈性犬]

  一经查获将没收,同时对养犬单位罚1万,对个人罚5000元

  晨报讯(记者 何欣)昨天起,本市开始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区这六个重点管理区开查大型犬和烈性犬。上述犬只一经查获,将由公安机关予以没收,并可对养犬单位处1万元罚款,对养犬人处5000元罚款。

  6月2日,公安机关开始在全市各主要社区内张贴《北京市公安局关于重点管理区禁止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规定,在重点管理区内禁止饲养大型犬、烈性犬。

  按照通告规定,所谓“重点管理区”为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区,其他区、县为一般管理区。而重点管理区内的农村地区,经区人民政府决定,可以按照一般管理区进行管理。一般管理区内的城镇和人口聚集的特殊区域,经区、县人民政府决定,可以按照重点管理区进行管理。另外,全市范围内的医院和学校的教学区、学生宿舍区禁止养犬,属于禁养区。

  通告规定,在禁养区域内饲养的犬只,和在重点管理区域内饲养的大型犬、烈性犬,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没收,并可对养犬单位处以1万元罚款,对养犬的个人处以5000元罚款。通告同时提醒犬主,对于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

  这份6月2日张贴的公告内,也为犬主预留了处理违规犬的时间。犬主可在通告发布十日之内将犬只自行妥善处置,可将犬只送到允许饲养的区域饲养,并办理登记年检手续,也可以委托有资质的场所寄养。对于养犬人放弃饲养的大型犬、烈性犬,应当将犬送交北京市公安局犬类留检所,或送交属地派出所收置。

  通告还规定天安门广场以及东、西长安街和其他主要道路上,禁止遛犬。

  记者昨天从养犬管理部门获悉,去年犬只年检工作结束后,经统计,全市范围内在册的犬只数量已达95万只。

  公安机关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养犬管理工作,鼓励、保护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的行为,并将对举报线索即时查处。北京市公安局违规养犬举报电话:69738604。

  记者调查

  居民纷纷送走大型犬

  昨天,记者来到海淀区西三环附近某小区采访时看到,晚上8点左右,原本是遛狗的高峰时间段,小区内只能看见吉娃娃、京巴等小型犬,而且犬主人都用牵引绳拴着。正在小区内遛狗的董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内此前曾有多只金毛、哈士奇、松狮等大型犬,“前几天小区门前贴公告了,这两天那些狗都见不着了,也不知道是被送走了还是没敢带出来。”

  此前曾饲养了一条金毛犬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已把狗送回了通州区的儿子家。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么做的犬主人不在少数。

  新闻链接

  重点管理区禁养犬种

  重点管理区内应禁止饲养烈性犬及成年体高超过35厘米的犬种。如:獒犬、德国杜宾犬、圣伯纳犬、大丹犬、大白熊犬等。但重点管理区内盲人和肢体重残人饲养的、用于导盲和生活扶助的工作犬,不受35厘米体高的限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