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路易斯安那州化工厂爆炸 1人死亡73人受伤

2013年06月14日0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路易斯安那州化工厂爆炸 1人死亡73人受伤]
  中新社休斯敦6月13日电 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附近一化工厂13日爆炸起火,目前至少造成1人死亡、73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当地时间13日上午,距离巴吞鲁日约20英里的盖斯马市(Geismar)工业区一间化工厂发生爆炸并燃起大火,巨大火球和黑色烟柱从厂房升上天空,数英里外都清晰可见。


  路易斯安那州警长凯恩(Doug Cain)表示,事发时约有600名工人在化工厂工作,大火持续燃烧了3个多小时,危险材料处理小组在现场发现一具尸体,搜寻受害者的工作仍在继续。

  爆炸发生后,当局立即派出直升机和救护车赶赴现场抢救伤者。州长金达尔(Bobby Jindal)向媒体表示,有73人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不少人烧伤,目前仍有几人情况危急。

  当局已对事故发生地区的空气进行了检测,并未发现有害化学气体,但为安全起见,还是下令化工厂2英里半径内的居民留在自己家中并关紧门窗。

  出事化工厂属于威廉姆斯公司所有,主要生产乙烯和丙烯,均是极易燃烧的气体,在石化产业中常用于铸模。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事发后所有阀门紧急关闭,厂房单元均被隔离,火势随即减弱。我们的应急响应人员接受过全面培训以应对这类事件。”

  “事故涉及的化学品易燃,这意味着燃烧只涉及了化学品本身,并没有影响到设施围栏线外。”警长凯恩强调,目前导致爆炸的原因尚不清楚,消防局和危险品应急部门正在现场进行事故评估。

  通往化工厂的道路已全部封锁。美国海岸警卫队表示,密西西比河上的交通未受影响。

  路易斯安那州南部在美国石化设施中占有相当大的份额,过去两年间已经发生至少两次爆炸。两个月前,得克萨斯州韦斯特化肥厂大爆炸曾致15人丧生。今次事故再次对提高行业安全性敲响了警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