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家庭作坊山寨出亿元名表 常人难以分辨

2013年06月14日07:4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家庭作坊山寨出亿元名表]
家庭作坊山寨出亿元名表
家庭作坊山寨出亿元名表
曾让李冰冰大出风头的宝格丽限量版蛇形腕表仅卖3000元。
这些假名表仿真度极高,不易识辨。
这些假名表仿真度极高,不易识辨。

  广州警方破获特大假冒名表案 逮捕嫌犯16名 查获“劳力士”“江诗丹顿”等9065只

  曾让女明星李冰冰大出风头的宝格丽限量版蛇形腕表仅卖3000元?假货!是1名大人加3名童工装嵌出来的。日前,广州警方成功破获亿元特大假冒名牌手表案,一举抓获朱氏家族团伙成员16名,查获假冒世界名牌手表成品9065只、半成品590只。据介绍,从制假到售假,整个流程都是朱家自己人在做,这些假表仿造程度已接近A货标准,常人难以分辨。

  文/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谢锦焕、胡敏、张毅涛 图/记者黄澄锋

  昨日,广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州警方成功侦破打假行动以来全国最大的一起制售假表团伙案,一举抓获朱氏家族团伙成员16名,捣毁制假窝点1个、销售窝点3个,查获假冒世界名牌手表成品9065只、半成品590只以及假冒世界名牌皮具374件,现场缴获制假压盖机、打磨机、空气压缩机各1台,涉案金额达1.7亿余元。

  街头叫卖名表牵出制售假大案

  “靓表,宝格丽限量版,原价3.5万美元,现仅卖3000元人民币。”在白云区金桂街,一名男子低声向路过的行人兜售“名表”。今年1月,白云警方接到市民举报,通过侦查,发现该男子受雇于金桂街某栋写字楼407号商铺,商铺内摆放有大量世界名表及皮具,如售价数十万元的江诗丹顿、伯爵等名表在这里仅售数千元或者过万元。

  白云警方围绕这个有重大售假嫌疑的商铺展开侦查,发现了一名经常向该商铺送货的男子名叫朱×升(30岁),经常往返于白云区水边街某花园小区、白云某皮具城、越秀区站西路某钟表城等地。一个家族式制售假冒世界名牌手表的犯罪团伙浮出了水面,在这个来自在广东揭阳的家族里,父亲朱×弟(62岁)、女儿朱×兰(34岁)、女婿唐×贤(39岁)、大儿子朱×鸣(32岁)、二儿子朱×升(30岁)均有参与制假售假的犯罪活动。

  垃圾堆扒出表圈碎料锁定窝点

  据白云警方介绍,侦查初期掌握到嫌疑人住在水边街某花园小区一栋居民楼的601房后,为了获取更加直接有力的证据,警察数次跟踪摸查,但均未发现其制假窝点,“家里有老人小孩,一切看上去都像是正常的家庭居室,没有什么异常。”

  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警察在嫌疑人居住的该栋居民楼6楼的户外垃圾中,发现整桶整桶的表圈等生产碎料。警方由此线索深入摸查,最终发现了嫌疑人租赁601房用作制假窝点。

  同时,各方面的侦查情况也表明,嫌疑人自己经营的手表商铺在越秀区站西路某钟表城内,举报线索中的金桂街商铺及白云某皮具城内的一间商铺则是该家族出货的下家。此外,该家族还通过物流公司向东南亚国家以及国内福建、上海、浙江等地批发各类假冒名牌手表,涉案金额巨大。

  粤闽沪同时收网摧毁家族团伙

  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广东、福建、上海三地警方同时铺开收网行动。白云警方组织百余名警力,兵分四路,开展围剿行动,在水边街某花园小区抓获嫌疑人朱×弟及其儿子、女儿、女婿等5人,从其家中及制假窝点内缴获大量的“劳力士”、“江诗丹顿”、“欧米加”等假冒名牌手表成品、半成品、制假工具等涉案物品一批;在其位于站西路某钟表城的商铺内缴获大量假冒名牌手表和销售单据;在白云某皮具城D903商铺抓获售假嫌疑人7名,缴获假表6000余只;在金桂街某栋写字楼407号商铺等抓获售假嫌疑人4名,缴获假表2000余只、假冒名牌皮具300余件。目前,朱×弟等1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

  从国外进口机芯

  仿真度接近A货

  这些假表究竟是怎么制成的?原来,嫌疑人朱×弟从国外以千元左右价格进口手表机芯,再从外地购进表壳、表链等配件,运送到水边街某花园小区601房制假窝点内,由窝点内的一名大人及三名14岁左右的童工负责自行加工组装成各品牌手表对外销售。

  “整个流程,从制假到售假,全是亲戚在做。”办案警察介绍,每只手表价格为3000元至4000元不等,其销售单据反映出月均销售额在30万元左右。这些假表,仿造度几乎达到A货标准,一般人很难分辨出来,很多时候都能够蒙混过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