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钟祥回应高考点遭围堵:不满异地监考太严

2013年06月14日07:55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超 邝惠敏
原标题 [“围堵”因考生不满异地监考“太严”]
6月8日下午5时,湖北钟祥市第三中学艺体高考考点,发生了考生家长围堵监考老师事件。
6月8日下午5时,湖北钟祥市第三中学艺体高考考点,发生了考生家长围堵监考老师事件。

  新京报讯 (记者李超 实习生邝惠敏)6月8日下午5时,湖北钟祥市第三中学艺体高考考点,发生了考生家长围堵监考老师事件。钟祥市政府昨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荆门市副市长柯昌军在会上解释,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是考生对异地监考不适应,不满监考“太严厉”,质疑老师在安检过程中动作不规范,以及部分学生考得不理想发泄情绪。

  艺体考点曾因雷同试卷被警告

  据介绍,2011年,钟祥市艺体考点在阅卷过程中发现一起雷同试卷,根据有关规定,省教育考试院对钟祥市艺体考点给予黄牌警告。2012年,钟祥市艺体考点发现99人次疑似雷同试卷。今年高考,钟祥市为抓好考风考纪工作,组织开展了“考风考纪教育周”活动,对2012年高考有失职、违纪情况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按国家统一标准对考点进行规范化建设,按要求配备金属探测仪、身份识别器、手机信号屏蔽仪、无声挂钟,启用视频监控和网上巡查系统,同时对艺体考点实行异地监考,启用新的屏蔽设备。

  6月8日下午5时高考结束时,钟祥三中艺体考点极少数考生感觉自己没考好,情绪波动较大,和部分家长在学校大门口围堵监考老师,阻止监考老师离开。钟祥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沟通疏导。下午6时20分,考生和家长相继离开考点,监考教师被安全送回京山、荆门。

  殴打监考老师者被拘5日

  有考生家长质疑,钟祥6个考点,仅钟祥三中艺体考点实行异地监考“不公平”。钟祥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对于高考来讲,防止舞弊,确保高考公平就是最大的公平。今年艺体生实行异地监考是按省、市规定组织实施的。

  根据网民反映的情况,公安机关经调查取证,核实一起殴打监考老师案件和一起威胁老师案件。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涉案人员予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并要求其对受伤害老师赔礼道歉。教育部门经调查,核实一起考点清点试卷工作人员行贿监考老师的行为。目前,市教育局对该监考老师严肃处理,已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