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马仔变大毒枭成长路:妻子管财务 情人卖产品

2013年06月14日08:19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彭菊芬
原标题 [抓获嫌疑人22名 缴获冰毒20余公斤]
 
这是警方缴获的毒品。陈飞 摄
这是警方缴获的毒品。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颜家文 实习生 彭菊芬)疯狂的毒枭竟然拉来妻子做“财务总管”,发展情人贩毒,最终发财梦破裂,所有参与者也落入法网。昨日,长沙警方通报了这起公安部督办的“2013-124号”特大贩毒团伙案,共抓获吸贩毒犯罪嫌疑人22名,缴获冰毒20余公斤,扣押涉案车辆4台,收缴毒资220余万元,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支,摧毁了一个庞大的购买运输销售毒品网络,成功斩断了一条由广东至湖南的贩毒通道。3月27日当天,警方在犯罪嫌疑人“阿财”的轿车上缴获冰毒近14公斤,这是长沙有史以来单次缴获冰毒数量最大的一次。

  市公安局副局长欧益科介绍说,今年全市已破获涉毒刑事案件486起,抓获毒品案件犯罪嫌疑人612人,缴获毒品折合海洛因932公斤。

  昔日小马仔“长成”大毒枭

  今年初,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获得线索:有一伙郴州籍、四川籍人员经常往返于云南、广东和长沙,有重大贩毒嫌疑。

  “去年我们侦破了一起贩毒案,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郴州籍人员曹某”,禁毒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雷国兴说,曹某只是原贩毒网络一个分支的小马仔,当时抓捕时机也不成熟,所以警方暂时没有惊动他。通过一个多月走访排查,发现小马仔已经今非昔比了,前案中的贩毒网络被摧毁后,一些漏网之鱼纷纷联系上曹某进货,他就多次从深圳的“阿财”(29岁,四川籍男子)处购得毒品,利用小汽车运到长沙贩卖。

  为此,禁毒支队决定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2013年1月24日,该案被公安部立为“2013-124号”督办案件。

  竟发展妻子情人贩毒

  “我们发现该团伙成员反侦查能力特别强,不选择在隐秘房间内交易,全部选择在马路上,利用双方车辆短暂交会的极短时间内交易。”专案组民警介绍,“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47岁的曹某竟然将妻子唐某喊来,做整个犯罪团伙的‘财务大臣’,负责财务等工作,把情人杨某也喊来,共同参与贩毒。”专案民警查实,曹某从深圳“阿财”处购得毒品运至长沙后,将毒品分销给谢某、凌某等人,凌某等人再将毒品贩卖给吸、贩毒人员。该贩毒团伙的网络结构、成员组成等信息全部查清,只待收网。

  民牌车与“的士”交叉跟踪抓捕

  3月27日下午,专案组获悉:“阿财”伙同赵某于当日从广东购得毒品从京珠高速驾车来长沙,准备贩卖给曹某。

  专案指挥部当即调集60余名警力,兵分五组,分赴京珠高速公路高桥收费站、天心区水泵厂宿舍等地,张网以待。27日晚8时许,民警在芙蓉南路发现“阿财”驾驶的轿车和曹某所驾驶的越野车,立即驾车尾随跟踪。“两名嫌疑人各自驾车在芙蓉南路来回绕圈,观察周围动静。便衣民警就驾驶民牌车和“的士”进行交叉跟踪,与他们斗智斗勇,在兜圈近2个小时后,两名嫌疑人放松了警惕,在天心区水泵厂宿舍附近将车停了下来,准备交易。”民警快速出击,当场将两人抓获,并在“阿财”的车上查获冰毒近14公斤。

  随后,民警又在芙蓉区某酒店KTV、幸福桥、雨花区某苑宾馆、某富酒店、天心区建湘路附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等20名涉案嫌疑人。同时,还收缴冰毒近5公斤,扣押涉案车辆4台,缴获毒资220万余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