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经济学”显露疲态东京股市领跌全球

2013年06月14日09: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安倍经济学”显露疲态东京股市领跌全球]
  【美联社东京6月13日电 】题:由于担忧,东京引领全球股市下跌

  受日元升值和对美国货币政策担心的刺激,全球股市周四暴跌,东京股市继续大幅回落。

  此外,投资者对日本首相安倍经济战略的怀疑态度也是导致日经225指数大幅下跌的重要因素。

  东京瑞穗综合研究所株式会社首席市场经济学家长谷川克之说:“市场的紧张情绪已持续了一段时间,一些投资者感到失望。”

  日本媒体的报道说,由于对日本银行本周早些时候做出的不再额外采取放宽货币措施的决定感到不满,海外对冲基金或许在大量抛售日本的股票。

  日经225指数暴跌6.4%,收于12445.38点。此外,令问题雪上加霜的是美元最近下跌,周四晚的交易价为1美元兑换约94日元,而此刻跌至93日元。日元贬值对日本有利,在转换成日元时增加了日本大型出口商的海外收入,因而对它们有很大帮助。

  在欧洲股市早盘时,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2%,跌至6223.75点;德国DAX指数下跌1.9%,跌至7987.19点;而法国CAC-40指数下跌1.2%,跌至3749.03点。在开市铃声响起前,华尔街就显示出一派跌势。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0.5%,跌至14908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5%,跌至1601.70点。

  在全球其他地方,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2%,跌至20887.04点;而韩国综合股指(KOSPI)下跌1.4%,跌至1882.73点;泰国SET综合指数下跌3.8%;菲律宾PSE综合指数下跌6.8%。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增长放慢,从而促使投资者纷纷抽身,中国内地投资者连续受挫。上证综指下跌2.8%,收于6个月来的最低点2148.36点。

  上海银泰证券分析师蔡璟说:“投资者对未来的经济展望感到失望。从长远看,市场将难以提振。”

  东京野村证券公司的股市战略师若生寿一说,亚洲股市下跌是由于货币流向改变造成的,近几个月来它们曾蜂拥向日本,部分是由于对“安倍经济学”的夸大造成的。

  他说,过度的兴奋情绪大部分平复,货币又回流美国,而此刻放松银根的措施可能要逐步停止。

  他说:“市场开始对扭转日本颓势的种种言论感到厌倦。人们希望看到"安倍经济学"有所行动,而不仅仅是说说而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