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日本自卫队三军首次联演夺岛

2013年06月14日10:20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美媒:日本自卫队三军首次联演夺岛]
日美十分重视联合“夺岛”演习。图为今年2月13日,日本自卫队同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加利福尼亚的彭德尔顿军营进行联合海岸登陆训练。
日美十分重视联合“夺岛”演习。图为今年2月13日,日本自卫队同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加利福尼亚的彭德尔顿军营进行联合海岸登陆训练。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

  美国媒体称,破天荒第一次,来自日本自卫队全部三个军种的部队将演练如何夺取和保卫遥远岛屿,并在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紧密协同下实施战斗行动。

  据《时代》周刊网站6月12日报道,日本已经派出3艘大型军舰和大约250名地面部队官兵参加本周正式开始的2013年“黎明闪电”演习。这次演习包括了大约5000名士兵,其中大多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和海军水兵,但也有少量来自加拿大和新西兰的军舰和士兵,包括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在内的其他7个国家则派出了观察员。这次演习是美国重点转向亚太地区(或称“再平衡”)战略的一部分。

  报道称,这是自中国在2010年开始强硬地对“日本管辖的岛屿”提出主权声索以来,日本自卫队在扩大其角色和任务方面迈出的最新、最大而且可能是最令人不安的一步。

  报道指出,尽管“黎明闪电”自2010年以来每年举行一次,但今年的演习在最近几个月里进行了改组,以便让日本扮演一个更大和更有野心的角色。日本陆上自卫队部队将演练海滩登陆及直升机和小艇袭击,展开(针对海军陆战队)实弹和模拟作战演习,并接受与海上作战相关的其他各类任务的训练。

  日本陆上自卫队的直升机将第一次在海上自卫队的舰艇上展开作业,而地面部队也将第一次向近海军舰请求实弹炮火支持这种任务比表面上所显示的更为危险和困难。

  作为另一个破天荒的先例,美国海军陆战队的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将在日本直升机驱逐舰“日向”号上进行起飞和降落演练。“日向”号是一种专为反潜战设计的航母式驱逐舰,但它同时也适合执行其他任务。对日本和美国军队来说,学会如何协同作战是本次演习的另一个目标。

  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机动增强旅旅长约翰·布劳德梅多准将本周在一份声明中说:"鱼鹰’飞机在日本军舰上的首次降落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报道称,直到最近,日本武装力量各军种之间一直没有合成作战的需要,尤其是在两栖战方面。日本和平宪法的现行解读禁止进攻性行动,自卫队的空中、地面和海上力量一般都是独立行动,执行纯粹防御性和严格区分的职责。如果日本希望在两栖战方面获得成功,这种状况至少有一部分必须作出改变。士兵必须学会如何在军舰上生活,以及保护装备不受空气中盐分的腐蚀;水兵必须学会如何在浅水中调动舰艇,以及向岸上移动的目标开火;飞行员必须放弃空中格斗的刺激和魅力,转而执行低空慢速飞行的苦差事,以便搜索地面目标。

  美国外交学会在日本的“日立国际事务”计划研究员贾森·惠洛克认为,所有这些都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他说:“陆上自卫队和海上自卫队破天荒第一次将参加他们所谓的‘联合火力’行为。这是一项关键的进展,如果他们进展顺利,我个人预料日本将在提供和切实输出地区安全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并使美国也许可以围绕日本军队来部署美军……这将能更好地利用宝贵的防御资源。”而这也会把日本军队深深置于“未知水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