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连19男孩高考后跳下15楼 系第三次参加高考

2013年06月14日10:10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 [大连19岁复读生高考后留遗书跳下15楼]
  “我跳楼自杀了。”给父亲发完这条6个字的短信,19岁的洋洋(化名)从自家15楼上纵身跳下,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今年是洋洋第三次参加高考,前两次他都因为分数原因,与心目中的大学失之交臂。这次,他没有等到高考成绩公布,就做出了这个极端的决定。

  学业失利两度高考成绩均不理想

  昨日下午,记者在金州新区先进街道一小区28号楼15层,找到了洋洋的家。母亲张女士强忍着泪水,回忆着儿子在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洋洋从小聪明懂事,可能是性格比较内向、胆小,洋洋从来不惹事。

  几年前,洋洋考上了金州区的一所重点高中。“洋洋以较高的分数考上了这所学校,邻居们都很羡慕我。”从张女士的话语中,可以听出她曾多么的以儿子为荣。

  然而,2011年高考结束后,洋洋仅以几分的差距与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之后又回到了高中继续读书,这也是洋洋在求学生涯中的第一次失利。复读一年之后,洋洋第二次参加了高考,但仍没有考进理想大学。“那时的洋洋每天郁郁寡欢,好像对什么都提不起精神。 ”洋洋的父亲周先生对记者说。

  压力爆发患上抑郁症及精神分裂

  去年冬天,洋洋又重新回到了学校复读高三。“他那时整天都不怎么说话,但因为他本来就比较内向,我们也没太在意。”周先生说,洋洋性格倔强,还很要强,每次只要考得不好,他都会自己默默进屋里不与家人说话,而每当这个时候,周先生和妻子则尽量不问洋洋的考试分数,希望减轻他的压力。

  一天,洋洋的班主任给周先生打来电话,称洋洋最近不太对劲。“老师说他每天精神状态很不好,不说话也不笑,就坐在那低着头。”老师希望周先生能带孩子去医院做个检查。

  经过医生检查,洋洋竟然患上了抑郁症及精神分裂症,医生建议洋洋入院治疗。“我们当时都吓傻了,没想到孩子能得上这种病。 ”但洋洋不同意住院。周先生无奈,只好在医院开了些抗抑郁药物,带洋洋回了家。

  考后表现自认这次考了510分

  由于抗抑郁药物中含有镇静剂成分,洋洋每天吃药之后都会昏昏欲睡,无法上课。今年春节过后,周先生替儿子向学校申请了休学,请了一名家教为洋洋一对一授课。

  6月初,洋洋重回课堂进行“最后一搏”。高考结束那天,周先生问洋洋能估多少分,洋洋脱口而出“510分”。“其实我知道,510分只是他想象中的理想分数。”周先生无奈地说。

  为让洋洋在高考时发挥出好的水平,周先生没有让洋洋在考试期间服用抗抑郁药物,而这让夫妻俩后悔莫及。“我每天让他哥哥带他去游泳、打篮球,目的就是让他减负。”几天过去了,周先生发现洋洋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脸上也有了笑容,周先生和妻子以为洋洋的病可能治好了。“自从我知道洋洋有抑郁症和精神分裂之后,我和他母亲就不再要求他什么了。”周先生说,家人总是想方设法为他减压。但即使这样,洋洋仍然感觉压力大到无以复加,且从不向家人说出自己的想法。

  心理压力的形成经过三个阶段:

  到了自动阶

  段,孩子就会把承受压力当成理所当然的事情,当成自己必须、应该做好的事情。而这个力量是巨大的。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很多大家眼中的"好孩子"会选择自杀,因为当他们做得自认为不够好时,就更加不会原谅自己。 ”心理专家

  被动阶段,

  这时人们的行为更多的表现为遵从,遵从外在的要求和压力;

  主动阶段,

  这时人的行为更多的表现为认同,认同来自外部的要求和压力;

  自动阶段,

  这时人已经把来自外部的要求和压力完全内化了,行为的动力来自自己。悲剧发生留下遗书后跳楼身亡

  6月12日上午,洋洋跟母亲来到工作单位,午饭后表示要回家看球赛。“最近几天他经常回家看球赛。 ”由于母亲的工作单位离家较近,洋洋随后独自一人回了家。中午12时05分,正在上班的周先生收到了洋洋发来的短信,但这条短信却只有六个字:“我跳楼自杀了。 ”周先生立即驱车回家,但赶到家后出现在眼前的那一幕,让他永远也无法忘记。“我看见洋洋血肉模糊地躺在楼下一辆面包车的车顶,满地都是碎玻璃和鲜血。”周先生当场晕了过去。邻居把周先生搀扶回了15楼的家中,随后发现洋洋跳楼的窗台前放着一个凳子,而凳子上洋洋的手机还压着一张写满了文字的便签纸。“我憎恨父亲,憎恨母亲,也憎恨这个社会。 ”便签纸上写满了偏执的话语,但只有洋洋的家人知道,是疾病导致了洋洋如今的结果。

  对于洋洋的离去,居民们直呼“真可惜”。“这个男孩长得挺帅气,人也老实,就这么没了真可惜。”“在面包车附近地面,除了粉碎的玻璃,还有很大一摊血迹。”居民毛先生发现洋洋跳楼后拨打了报警电话。十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在对现场进行了勘查之后,民警表示洋洋确实属于自杀身亡。

  昨日下午,记者在洋洋出事地点看到,地面仍留有大量的玻璃碎片,大片血迹已经被土掩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