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习吴会”与“习奥会”同等重要

2013年06月14日11:3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港媒:“习吴会”与“习奥会”同等重要]

  香港中评社6月13日文章,原标题:“习奥会”与“习吴会”各具内涵 台湾中山大学政治学研究所长廖达琪在接受中评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习奥会”之后的“习吴会”在时间点上绝对不是巧合,“习奥会”与“习吴会”不一定交集,但各具内涵。

  廖达琪认为,相信国民党在此次会谈上的确尽了相当大的努力,她观察中国大陆在“习吴会”上真的表现出相当诚意,愿意在领导人习近平结束美国访问,回到大陆后就立刻跟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见面,这在政治上是非常用心、刻意的安排,对台而言算是好消息!廖达琪指出,首先这两个会议的安排如此接近,在时间点上绝对不是巧合!习近平跟奥巴马见面后,一回来马上又跟吴伯雄见面,廖相信国民党在此次会谈上的确尽了相当大的心力。最主要国民党还是希望这两个崛起的大国领袖在见面之后,台湾能在“美中台牵扯的三角关系中”取得一个平衡。台湾当然希望自己的利益与地位,在中美发展“新型大国关系”中,不会被抹煞或牺牲。

  因“习吴会”紧接在“习奥会”之后,两场重大的政治活动接踵而至,会引起很多猜测,一点都不奇怪。

  对于大陆来说,外政方面中美关系重要,内政方面两岸关系重要。如果中美关系和两岸关系都处理得很好,那么,中国大陆就能安心安稳了。所以,“习奥会”与“习吴会”各具内涵,不一定完全交集,但是都非常重要。

  在中美交往中,会不会牺牲台湾的利益?这一点是台湾方面最不放心的。事实上,美国也好,大陆也好,并不是一定要让台湾处于更不利的地位。现在台湾不做麻烦制造者,致力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与亚洲的和平,中美都必须予以高度评价,给予足够的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