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地连续两天遭打砸 一工人被砍断三根手指

2013年06月14日12:05
原标题 [工地连续两天遭打砸 一工人被砍断三根手指]
核心提示
工地连续两天遭打砸 一工人被砍断三根手指
工地连续两天遭打砸 一工人被砍断三根手指
核心提示

    来源:海南特区报

  “海口羊山休闲公园项目是海口市‘十二五’重点专项规划项目,也是冬交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最近,施工方在龙华区龙桥镇博片村进行该项目的便道施工等配套工程建设时,连续两天遭遇大规模的打砸,导致项目进展严重受阻。”昨日上午,海口羊山休闲公园项目有关负责人气愤地对记者说,一伙不明身份的社会青年到工地上打砸,多名施工人员被砍伤、打伤,其中一工人头部被砍伤,三根手指被砍断,伤势严重,目前仍在住院治疗。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海口龙桥镇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此事,并将此事上报龙华区政法委。辖区龙桥派出所也已将该起案件移交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理。

  本报记者组 文/图

  施工方

  一伙人持械打砸工地,损失2万余元

  昨日,负责海口羊山休闲公园项目现场施工的李先生称,他们5月20日起在海口龙桥镇博片村进行海口羊山休闲公园项目的便道施工等配套工程建设,便道建好后将大大推动项目进展,也可方便周边居民出行。但5月28日和29日,施工工地连续遭遇两次打砸,打砸者阻挠项目正常施工、打伤施工人员、砸坏施工设备,而且第二次比第一次严重。

  李先生说,5月28日,4名男子手持棍棒等来到施工现场要求他们停止施工,遭拒后,4人打砸施工设备,导致挖掘设备被砸坏,损失6000多元,他们立即向龙桥派出所报警。29日上午,一名男子来到工地上要求他们停工,李先生报警后,辖区龙桥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和当地国土所的工作人员均赶到现场处理此事,李先生以为事情解决了。但当日16时许,一伙不明身份的社会青年,手持棍棒、刀具、斧头等到工地上打砸,施工设备被砸,损失2万多元。

  “混乱中我还听到‘砰砰’两声奇怪的声音,现场好多人都说这声音疑似枪声。”李先生心有余悸地说,当时大家都被吓坏了。几名现场目击者说,打砸持续了5分钟左右,得知有人报警后,这伙人迅速撤离现场。

  据悉,打砸中,几名施工人员被打伤,其中一人被砍了几刀,三根手指被砍断,伤势严重,后被送往省人民医院抢救。在省人民医院病房内,记者见到了受伤最严重的刘某。他全身上下有多处伤口,左手伤得最重,断了三根手指,可以明显地看到缝针迹象。由于头部也受了伤,刘某说起话来十分费劲。据刘某的主治医生介绍,刘某被送到医院时情况危急,左手小拇指、无名指、中指受损严重,手掌多处被利器所伤,经过几个小时的手术,才将其受伤的经脉和手指缝合好。刘某还需一段时间才能拆线,目前只能卧床养伤。

  业主

  项目受阻,盼有关部门严惩不法分子

  昨日,海口羊山休闲公园项目业主单位海南龙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相关的土地承包合同书并表示,该项目承包用地无任何权属争议,而且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成为市民和游客旅游、休闲度假的好去处。龙桥镇博片村村民小组组长黄先生也告诉记者,早在2009年,村里就和海南龙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书,由该公司承包20亩荒山土地,不存在争议。

  “他们太无法无天了,不知道目的何在?”该负责人表示,事发后,公司立即向区、镇领导作了汇报,这两起打砸事件严重阻挠了项目进展,希望有关部门依法惩处不法分子。

  派出所

  该案已移交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理

  记者就此事前往龙桥镇政府了解情况。接待记者的工作人员称,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已外出办公,分管领导也不在办公室。据了解,镇委、镇政府十分重视此事,由于该起事件涉及的人较多,镇里已将此事上报龙华区政法委。

  随后,记者来到龙桥派出所了解情况。值班民警告诉记者,派出所领导在外办公,记者采访要先通过龙华分局政治处。记者称,只是想了解该起案件的进展情况,随后,记者在值班民警的帮助下,与派出所李所长取得了联系。李所长称,目前该起案件已经移交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理。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案的进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