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员工因业绩差 被要求卖10个避孕套给男同事

2013年06月14日13:31
作者:容青春
原标题 [让女孩卖10个避孕套给男同事]
    来源:贵州商报
 
  业绩不好,公司领导为提高她的沟通能力

  让女孩卖10个避孕套给男同事

  销售业绩不佳,领导认为这位刚毕业的女员工缺乏与人沟通的能力。为提高她的工作能力,让她到超市买10个避孕套卖给公司10位男同事。她只卖出4个,最终她没能通过公司的试用期测试,被辞退了。

  女孩:这个测试让我得到了锻炼

  今年24岁的黄小姐是湖南人,去年大学毕业后和父母来到贵阳发展。今年春节后,她应聘进入位于贵阳市贵开路的一家酒业贸易公司工作。黄小姐开始在公司做行政,但后来公司领导称,要全员营销,她也必须完成一定的销售任务,否则试用期过后,就不能继续在公司工作。

  黄小姐在大学学的是英语专业,和销售没有任何关系,并且自己平时也不喝酒,所以一个月下来只卖出10瓶酒,与公司规定的任务相差甚远。公司领导认为黄小姐与人沟通能力缺乏锻炼,于是要她自行到超市购买10个避孕套,只要能将避孕套卖给公司的男同事,就认定她试用期考核合格。

  黄小姐尽力推销,但也只卖出去4个。端午节前,公司领导认为她试用期不合格,将她辞退。“领导让我卖避孕套给同事,确实是一种锻炼。”黄小姐说,当时她到这家公司应聘就是想找个工作有收入,现在发现不适合被辞退,自己并没有什么怨言。

  同事:卖避孕套没什么不妥

  对于领导让黄小姐卖避孕套一事,该公司员工多数认为并没有什么不当,因为公司的主要业务是销售,与人沟通能力不佳,业绩不能提高,个人收入就会受到严重影响。

  和黄小姐同事进入该公司的江先生介绍说,员工主要收入是靠销售提成,如果完不成销售任务,基本工资只有千元左右。而黄小姐和陌生人说话都会脸红,她卖出去的4个避孕套,也是他们新进的4位同事为了能让黄小姐留在公司,才购买的。

  该公司做了14年销售工作的罗先生则表示,一个销售人员,不能正常与人沟通,那绝对不适合做销售。“虽然她是个女孩,但公司领导这么做,也是希望她能提高与陌生人交流的能力。”

  公司:这是提高沟通能力的手段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酒业公司,一位姓黄的部门经理表示,公司完全是为黄小姐考虑,希望她能适应销售工作的基本要求。

  黄经理介绍说,上月底,黄小姐的试用期结束,但她的销售业绩远远达不到公司的要求,领导觉得她不适应销售工作,准备将她辞退。可黄小姐希望能再给她一次机会,领导才想出让她卖避孕套给同事的方法,提高她的沟通能力。

  “10天时间,她只卖出去4个,看来她真不适合干销售,让她离开,也是为她好。”黄经理说,公司和黄小姐签有试用期劳动合同,如果黄小姐不卖避孕套,他们也会按合同规定将她辞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