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铁路7月1日起大调图 京广线与合武跨线运行

2013年06月14日13:4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磊  吕传来
原标题 [济南到广州,高铁只需10小时]

  本报济南6月13日讯(记者 宋磊 通讯员 吕传来)13日,从济南铁路局传来消息,自7月1日开始,济南铁路局将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方案,届时,济铁将新增济南至长沙、武汉的高铁列车,济南始发高铁列车将首次实现与京广高铁连接,通过中转至广州只需不到10小时。

  此外,由于预售期临时缩短,相关加开或调整的列车6月30日后的车票暂时还不能购买。

  串联京沪、京广,直达湖南、湖北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济南铁路局将从7月1日0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济南铁路局工作人员特别介绍说,此次调图最大亮点就是加开了济南西至长沙南的G251/2次高铁列车。“该列车的开通,将进一步缩短山东各地市到达湖南、湖北和广东各地的时间。”

  此前,济南至长沙最快的特快列车也需要14小时32分钟,7月1日铁路调图新增济南至长沙高铁之后,时间将缩短一半,只需要7小时23分钟。

  济南至长沙间开通高铁直达列车的重要意义,是通过蚌埠、合肥、武汉三个节点,将京沪高铁、合蚌高铁、合武高铁、京广高铁四条高铁连接起来,最终实现济南与武广高铁的连接,这对济南去广州的旅客也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

  济南到广州只需853元

  据了解,目前济南至广州最快的直达列车需要22个多小时。“济南至长沙高铁开通后,山东旅客可以以长沙南站为节点,快速换乘每十分钟一班的高铁列车,用2个小时2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到达广州,前后加起来,从济南到广州只需要9小时50分钟,大大缩短了时间。”济南铁路局工作人员说。

  记者经查询了解到,济南开通至长沙的高铁之后,从济南至长沙中转到广州的高铁,二等座共需花费853元(其中济南西至长沙南二等座为539元,长沙南至广州南二等座为314元)。

  此外,济南铁路局还将增开济南西至武汉的G257/8次高铁列车,5个多小时就可以从济南到达武汉,比起现在济南到武汉所需要的最短时间,还要缩短近6个小时。同时,旅客可以以武昌为节点,快速换乘到达宜昌、南昌、信阳的高铁列车。

  济南至福州也将开高铁

  “按照计划,宁杭、杭甬高铁本月底也将开通,可能列车运行图还没出来,所以没有加载在这次统一公布的‘7·1’调图方案中。”济南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初步方案,宁杭甬高铁运行后,将在南京与京沪高铁接轨,届时将开通北京经济南或者济南直达杭州、宁波的高铁。

  宁杭甬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长三角城际客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今后通过宁杭甬高铁,我省向南通过甬台温、温福、温厦高铁可直达温州、福州、厦门等东南沿海城市。

  “本次调图后,北京至福州经过济南西的动车,也有望升级为G字头高铁列车,济南到福州的高铁运行时间将进入9小时区间。等三年后合肥至福州高铁开通,济南坐高铁到福州将进入6小时区间,比目前济南至威海火车的时间还要短2小时。”某知名铁路论坛版主杜超告诉记者。记者随后从12306查询获悉,目前6月30日后的北京至福州D365次已从预售车次中消失,但新的运行图还未上线。

  随着越来越多的高铁建设开通,我省将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络。记者从济南、德州发改委获悉,与京广高铁相交的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今年下半年也将正式动工。与此同时,配合《中原经济区规划》,郑州至济南高铁的建设也被提上日程。

  “不久的将来,我省主要城市至京广高铁、哈大高铁、郑西高铁、京福高铁、沪汉蓉客专等沿线城市,都将有直达高铁或者可以间接换乘高铁。”济南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