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场压力促安倍连推增长战略 日执政党内现分歧

2013年06月14日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市场压力促安倍连推增长战略 日执政党内现分歧(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6月13日,日本股市持续大跌,降幅为2013年第二。安倍经济学的“三支箭”已经聚齐,但是市场认为其“力量不足”,倍受质疑,连执政党内部也出现分歧。

  分析称,在“安倍经济学”的效果下,去年年末以来,日本股票价格急速上涨,但是随着安倍经济学的“第三支箭”成长战略内容逐渐明晰,市场上认为日本实现该经济战略的“力量不足”。因此市场对安倍经济学的期待减弱,股价急速降低,国债等长期利率则重新上涨。

  有经济指标显示实体经济出现了复苏迹象,安倍政权表现出了乐观坚定的态度,称“毫无疑问景气状况正在恢复”。

  但是,连执政党内部也有批判意见认为“市场是非常诚实的,长期战略没被(市场所)期待。”(日本自民党年轻议员语)为了在7月的参议院选举中获胜,股价动向作为简单易懂的经济指标牵动着官邸的神经。

  安倍12日在首相官邸的产业竞争力会议上指示政府制定追加成长政策,也正是这一现象的体现。作为追加政策的支柱,政府将逐步探讨为鼓励企业更新设备而减少法人税。实施方法是,如果企业为了增加生产而进行更换机械等“设备投资”的话,就可以减少其所要缴纳的法人税。

  分析称,安倍政权希望通过这种减税措施使日本的设备投资额在3年内增加7万亿日元。这样一来就能促进机械和生产材料的销售,进而带动经济活跃。

  但是在经济学家中有这样的观点,“设备投资不增长是因为消费没有增长,仅仅通过减税是不能促进投资的”。

  报道称,日本法人税减税从2014年春天开始实施,而消费税率也刚好预定要在2014年4月上涨。有人对此批评道,“企业减税了,但家庭开支却要增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