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开车途中狂发微信引网友吐槽(图)

2013年06月14日14:42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 [公交司机开车途中发微信 网友吐槽建议禁用手机]
公交司机开车途中发微信 网友吐槽建议禁用手机

  @他还有他们的世界:本来端午小长假乘坐旅游环路欣赏美景,但这位公交司机大哥一路玩着微信听着语音不亦乐乎,本想上前阻止的,但又恐矛盾激化,我特意拍张不露脸看不清样貌的,希望司机群里都引以为戒,这环城旅游车走的大部分都是弯路啊,驾驶水平再高咱也得小心啊。

  “公交车司机上车后该禁止携带手机了。”昨日上午,新浪博友@他还有他们的世界发布的一条微博@大连晚报称,自己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司机不停在使用手机。“有时在通话,有时则是听语音微信!”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自己有类似遭遇,甚至有网友提议公交车司机应该“禁用手机”。

  网友吐槽:看着司机用手机挺危险

  @他还有他们的世界说,自己是在端午节乘坐公交车时遇上了这位热衷手机的公交司机。“一路上他经常在使用手机,有时是通话,有时则是在发微信听语音。”这位网友说,自己觉得很危险。“毕竟公交车上都是乘客,一旦因为使用手机分了神,后果不堪设想。”

  这位网友发布的微博很快得到了热烈回应,不少网友纷纷吐槽,称自己也遇到过“热衷使用手机”的公交车司机。@少林寺驻武当山办事处称,自己多次乘坐公交车都遇到过这样的情景: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接听手机,甚至还有人在开车时用手机发短信。“虽然当时是在等红灯,可也实在太危险了!一眼手机一眼路面,这样能保证安全吗?真让人心惊肉跳啊。”网友表示。

  有人建议:公交司机开车应“禁用手机”

  采访中不少网友认为,公交车是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是近期与公交相关的安全事故频发,公交车辆更应该加强安全防护,从业者的安全弦应该绷得更紧一点。

  “国内已经发生过多起因司机使用手机分散注意力导致的车祸!”@大连观察称,他希望交通部门和公交公司能够采取一定措施,制订“限制性规定”。“比如可以在公交公司设置‘安全门’,要求公交司机上车后禁止携带手机。”这位网友认为,单纯靠司机自律杜绝行驶中接打电话很难。“毕竟有时电话打进来了,第一反应就是去接听,或许隐患就出现在这一刹那!”@大连观察的这一建议,很快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赞同。

  无奈回应:全面禁用“不现实”

  对于网友们指出的情况,记者与我市公交部门取得联系。有公交公司称:司机在车上使用手机的情况的确造成了安全隐患。“在我们的日常培训和教育中,都再三强调不要在行驶过程中接听、拨打电话。”一位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但要全面禁用手机,目前来看还不现实。

  “比如我们整个线路只有17台车,在乘客高峰期必须要进行调配。调度室是不掌握线路上的运行情况的,这就要求司机必须及时汇报和反馈。”这位负责人说,公司曾考虑过配发对讲机,但成本太高,而且对讲机信号有盲区。“因此还必须使用手机。”此外,当遭遇道路阻塞,调度室要通过手机通知司机绕行。“在这种情况下,为工作需要使用手机还不能完全禁止。”

  市公交客运集团一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1997年之前,公交司机使用手机如被发现是要解除劳动合同的。“但当时手机使用还不普遍,现在几乎人人都有手机,而公交司机上车后往往一坐几个小时,家里如有急事难免要接听、拨打电话。”这位负责人说,出于人性化考虑,在司机上车前“没收”手机也不现实。“但我们要求:接听和拨打电话必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比如靠边停车或车辆靠站;而且只能短暂通话。”该负责人表示,至于司机一边开车一边使用手机,甚至发短信、使用微信等情况更是坚决不允许的。“一旦发现会进行严厉处罚。”乘客也可向公交部门反映自己发现的类似情况。

  七嘴八舌:

  @乐天网:希望司机能有些责任感,你承载的是一车乘客的安全啊。

  @dyrs张露文:这是人命关天的事儿,为什么不上前制止?

  @深蓝海1979:这不算什么,以前坐19路遇到个司机,边玩微信边开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