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5岁白领跳楼自杀 遗书称初中起有轻生念头

2013年06月14日14:49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周楠 党兆昱
原标题 [沈阳25岁白领跳下27楼 留下3000字遗书]
看见亲人离世,家属痛苦万分-记者陈思摄
看见亲人离世,家属痛苦万分-记者陈思摄

  (记者周楠党兆昱)一名25岁已经大学毕业工作的“白领”,昨日中午从沈阳财富大厦27楼跳下身亡。

  事发前,他在QQ空间里留下“绝笔信”,称累了,倦了。

  徘徊近20分钟他打开窗户从27层跳下

  13时许,在沈阳市皇姑区长江南街的事发现场,民警用白布将死者尸体盖住,一辆停在附近的面包车前挡风玻璃和前保险杠被砸坏,玻璃碎落一地。

  据目击者张先生介绍,该男子跳楼时先砸中了这辆车,之后掉到了地上。

  另一目击者称,警方在男子手上发现了一个电话号码,根据这个号码联系到死者的家属。

  在财富大厦的16楼,民警正在告知死者家属调查结果。民警表示,根据财富大厦提供的监控录像显示11时34分许,该男子独自爬上了大厦的27层,在走廊尽头的窗边,坐立不安徘徊了近20分钟,突然打开窗户跳下楼。

  民警排查了现场,发现只有死者一人的脚印,目前暂时可以确定死者是自杀。

  “怎么可能自杀呢?之前一点征兆都没有。”死者的母亲失声痛哭,不相信自己的孩子是自杀。死者母亲介绍,死者今年才25岁,不是沈阳本地人,在财富大厦一家公司工作。

  “不久前他还让我去他的公司工作,说在这边挺好的。”死者刘伟(化名)的弟弟说。

  目前,事发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中。

  刘伟的弟弟在翻看刘伟的QQ空间动态时发现,在昨日凌晨2时左右,刘伟写了一封“绝笔信”。

  这封信的标题是“写给已经结束的我和正在开始的你们”。信中,他给四位好友分别留了一段言,透露着对好友的关怀之情。

  在刘伟的空间,记者了解到,他是一个爱好骑行、爱好看电影的年轻人,已经从大学毕业,之前在西安工作,去年8月份回到沈阳。初中时也有过“自杀”的行为。

  过度溺爱也是自杀潜在原因

  辽宁省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心理科婚姻指导师周永梅表示,初步评估刘伟的情况应该属于抑郁情况。能够到选择死亡的情况,很可能已经到达重度抑郁的程度。

  能够造成自杀的心理倾向,一般会包括多重因素。其中包括一个人的成长环境、教育方式、人生经历等。而其中在家庭教育中是否有过度溺爱,是否造成孩子过度自我,这也是造成自杀情况的潜在原因。所以特别想提醒家长的是: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无小事,应该多关注孩子情绪上的变化。

  其实,当刘伟第一次有自杀的行为时,家长就应该提起重视,认真开导,关注孩子的微小变化。

  如果确实发现有特别的行为举动,要建议孩子去医院治疗。现代人工作和生活压力都很大,怎样疏导和排遣出内心的抑郁尤为重要。

  此外,多注意休息,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也很重要。

  -遗书节选

  写给已经结束的我和正在开始的你们

  我叫××,一个将死的胖子,被生活摧残、欺骗的懦夫,懦夫用仅剩下的勇气选择去死,当你们看到这些字时,我已然成为一具冰冷的尸体。可以为我哭泣,但别为我惋惜。

  第一次有轻生的念头是在初中时期,父母经常吵架,就总觉得自己是个多余的存在,再加上私立学校学习的压力,让我开始有自杀倾向,那时的我,自卑、内向、胆小、不善于表达、不善于交际、爱生闷气、还爱哭鼻子,上讲台发言都会颤抖得说不出来话。

  庆幸的是,懦弱让我继续活了十几个年头,回想起第一次有自杀想法那段,可笑至极,家里无人,手里攥了把水果刀,手心全是汗,想割腕会不会疼,死了之后我的游戏谁给我玩,我QQ号上的Q币还没花完。那时候的我,攥着水果刀哭着抖了半天后不了了之。

  从那之后,上了高中仿佛变了一个人,开朗,阳光,能言善辩是我的代名词,可是胆小哭鼻子的毛病始终没改。高中过后步入大学,大学过后投入工作,直至今天,一晃儿七八年。

  直至有一天,一阵不能掩饰的难过久留心头,一瞬间时光倒流,画面定格在一个在客厅里站着、满手是汗攥着水果刀的小胖子身上,他在哭鼻子,可是嘴在笑!原来这些年,我没有变,只是尝试扮演一个跟自己反差极大的角色,且不小心入戏太深……

  写给×湃:

  在有次因为点事跟你说想搬出去住的时候,你跟我说“以后别说这样的话,我难受”。那一刻,我才真正的懂你,就像懂我现在的自己。

  跟你在一起,之前总有欠你的感觉,所以每次从西安回来都要把挣的钱花没才安心,但是辞职回来,吃你的喝你的住你的,这种感觉越来越烈,后来想通了,朋友之间生活中,有多大能力做多大事,你难了,也有我。

  以前总爱说你要是离开哥可咋办,遇事一点主意都没有。现在哥离开你了,你会想哥吗?

  有一次陪你喝酒直到天亮,我愿意用一些时间陪着你疗伤。

  写给×彬:

  把酒戒了或者少喝点吧。你爱看书,好学习,这点在现在同龄女孩里很难得,但总是把书本上看到且认同的句子生硬地安插到自己的生活中,那是理论,不是生活,生活是过出来的,你这样循规蹈矩的只会丢了自己,生活也会欺骗你。

  从2月份到5月份,我们看了多少场电影?我还都记得,那些电影票希望你都收藏起来,还有我们一起坐公交那晚我送你的那首诗,不记得了吧:仲夏微风伴夜游,倚身公交歌一首,唱出故事非己经,陈词感同如身受。一直没有标题,你想一个吧,不要再把己念成已了!希望你开心快乐,现在变成我的夙愿了。28号你生日,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写给×宇:

  宝贝儿,靠谱点是我最后的祈求了。大一到现在,认识5年了。媛媛给你介绍这工作不错,看你干得也挺好,希望你好好干,若干年有所作为以后,帮帮身边的人。少去迪吧。

  记得上学时,我们寝室一帮人打六冲到凌晨3点么;记得圣诞节那次校晚会后,因为我不开心,大家一起陪我喝酒到烂醉么;记得有年光棍节我们寝室出去吃火锅吃的像大炖菜似的么;还记得第一年你过生日,在饭店在KTV把快乐尽情挥洒么;还记得2011~2012在你家跨年那次么;还记得大学的那些时光么?我记得,很深很深。相信你也如此,有些事有些人就是眨眼间转成怀念。

  写给×青:

  屁青,你是我生命中特别的存在,一个无话不说无话不谈的女性网友,也是我之前想骑车去杭州的动力。可惜没去上,都怪没人响应啊。

  在网络上我见证了你的第一次牵手;你的第一次恋爱。我都替你记着呢。你是个好姑娘,不要再较真了哈。你这跟我妈一天生日的小丫头,也是惟一一个陪我走完最后一天的人,今天我们的聊天记录你保存起来吧,留个念想儿。没去上杭州,抱歉。希望你幸福。这会儿我在听你唱给我的轨迹呦。

  一口气写了这么多,我说的那些可能有连我也做不好的地方,但是希望你们能替我做好。还有我没提到的,心里却时刻挂念小胖的兄弟姐妹叔叔阿姨大爷大婶们,我也挂念你们,真心的希望你们过得好,过得开心。说到这突然想到了《Life of Pi》的台词:人生就是不断地放下,然而痛心的是,我们都没能好好地与他们道别。

  我还有太多留恋的东西,我的火影看了8年还没看完呢;我还没和一群哥们去野营去住帐篷呢;我还没骑车去杭州去西藏呢;我还没去大连看海上日出呢……

  我的死,跟任何人无关,是自己没有了生的欲望,累了,倦了。爸妈,别为不孝儿子过分难过了,我已成过去。我火化后恳求您们把我的骨灰洒在大连海之韵公园的附近海域,那里是东面,我会看见日出的。××,让我爸妈看见这个恳求。朋友们,如果你们想我,就去洒我骨灰的那地方看看我吧。还有好多话想说,但是想不起来了,就此永别吧!

  ××绝笔

  2013.6.13 02:1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