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亚裔男子提前清偿房贷 被收1.7万利息损失费

2013年06月14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澳洲亚裔男子提前清偿房贷 被收1.7万利息损失费]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墨尔本日报》报道,一个手头拮据的亚裔家庭被迫出售了房产,提前清偿了还贷。但澳盛银行(ANZ)却以提前清偿房贷导致其损失利息为由,收取了近1.7万元的利息损失费。

  9名孩子的父亲John Coombes指ANZ的这项收费是“不正当得利(unjust enrichment)”。“我们本应因为提前还完贷款而受到嘉奖,而不是相反。”

  这位曾为计算机分析师、现年64岁的男子称,自2009年失去了工作后,他就很难还上房贷了。他虽然努力寻找新的工作,但是一直未能如愿。屋漏偏逢连夜雨,最近他又被确诊患上了糖尿病。“没人愿意雇佣一个64岁,而且还患糖尿病的人。”

  Coombes称,在2010年向ANZ申请了经济困难帮助后,他勒紧了裤腰带,继续还房贷。但到今年年初,他和他的妻子Razelle已经走投无路,只好决定将他们位于Wandong的房子出售。Wandong位于墨尔本北面50公里处。上个月,他们终于成功出售他们的房子。

  Coombes本来想通过出售他们的房子来还清ANZ的房贷,并用余下的钱让一家人的生活回到正轨。但是当他们准备还清他们的贷款时,却吃惊地发现ANZ要他们偿还的贷款总额竟然从253,777.81增至270,723.94,多出来的近1.7万澳元是这对夫妇提前19个月还清贷款将给银行造成的利息损失。

  Coombes表示,“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知道我们申请的是固定利率的房贷,但是在过去几年里,我们支付的利息一直都高于市场水平。而且ANZ完全了解我们的财务状况。我们去过他们的经济困难申援部门,因此向我们收取1.7万元的费用真是太荒谬了。事实上,ANZ每年能赚到60亿元的利润,这1.7万元对它们来说微不足道,但却是我们的安身立命钱。”

  ANZ的发言人说,当Coombes卖房子时,他并不在经济困难帮扶名单里面,所以没能享受优惠待遇。“但是,今天查看了相关资料后,我们将重新考虑这一决定,并与他直接联系。”

  墨尔本的律师John Ahearn称,“这样的事情现在还在发生,真是令人匪夷所思。银行总是朝小人物下手,因为他们无力与它对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