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侨属李丽:用轮椅为爱心画出最美的轨迹

2013年06月14日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侨属李丽:用轮椅为爱心画出最美的轨迹(组图)]
美国侨属李丽:用轮椅为爱心画出最美的轨迹

李丽接受采访,

美国侨属李丽:用轮椅为爱心画出最美的轨迹

2012年11月,李丽深入邵阳县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灵辅导。

美国侨属李丽:用轮椅为爱心画出最美的轨迹

  李丽与留守儿童合影。

  


  中新网长沙6月14日电(唐小晴 王愿)“我的"中国梦"是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助人者。”这是美国侨属李丽的心愿。

  今年51岁的李丽1岁时患上小儿麻痹症,40岁再遭车祸厄运,下半身完全瘫痪,从此与轮椅为伴,但她并未向命运屈服,而是通过创办“李丽家庭教育工作室”和公益网站“丽爱天空”,长期从事公益事业和青少年心理教育工作,被誉为“中国的海伦·凯勒”。

  14日,记者专程前往“李丽家庭教育工作室”,对李丽进行了专访。

  一迈进李丽工作室,记者就看到墙上的各种照片,其中一张令人印象深刻:李丽抱着一束鲜花,周围被笑容满面的留守儿童包围,他们做出一个“耶”的手势。靠近门口的一面墙上写有这样一句话:“人生是一个过程,生命是一种体验,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我们得到了什么,而是在于领悟到了什么”。

  “这算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李丽说,在多舛的命运里,她把挫折当“存折”,把苦难当享受,把失败当财富,把残疾当动力,“希望用自己的故事激励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2003年初,刚出院不久的李丽坐着轮椅到湖南省雁南监狱洽谈园林业务,其自强不息的经历打动了监狱领导,邀请李丽给服刑人员讲一堂人生课。“那一次互动交流后,意外收到了许多服刑人员的信件,向我忏悔人生。”李丽从此开启了公益的“大门”。

  此后,她开始赴湖南、陕西、天津等地的几十所监狱作巡回演讲,通过信件的方式疏导服刑人员的心理,并通过自己的社会关系,义务安置两劳刑释解教人员就业。

  为了解未成年人的教育,2005年春节刚过,李丽赴北京研习教育学、心理学、犯罪学等课程,并在家乡衡阳创办了“衡阳李丽家庭教育工作室”,专门为一时迷途的青少年开展义务性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

  期间,有一位名叫小军的16岁留守儿童,因严重网瘾导致脾气暴躁、成绩差,还经常撒谎。小军父母为此找到李丽。经李丽与志愿者耐心疏导,半月后,小军成功戒除网瘾,并主动成为一名公益志愿者。

  城市里,常有农民工和留守儿童的家长会因为孩子的学习和教育问题困惑不已。2010年,李丽将服务机构迁至长沙,注册成立了“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以社区为阵地,培训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举办公益体验营活动,帮助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戒除网瘾。

  此外,李丽还义务深入省内外100多个学校、企业、社区和监狱,开办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帮助近成百上千的厌学孩子重返校园、戒除网瘾,让近万名学生树立自信。

  2007年,李丽被评为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五年时间,温暖八万个冰冷的心灵,接受、回报、延伸,她用轮椅为爱心画出最美的轨迹。”这是李丽的颁奖词。

  面对外界的高度评价,但李丽认为自己依旧“渺小”。她说,公益事业是我的“丈夫”,我把自己嫁给了他,要求自己“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2013年是李丽和其团队从事社会公益服务的10周年纪念日。受习近平主席“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启示,李丽发起了“丽行动”,旨在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巨大的公益能量,关心农村留守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事业,从“感动中国”迈向“行动中国”。

  经统计,10年来,李丽共接待面对面心理辅导3000余案次,开展励志感恩讲座250余场,总受益达60万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