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旅游业界视邮轮旅游为新商机

2013年06月14日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旅游业界视邮轮旅游为新商机]
  中新社香港6月14日电(记者 梁今)耗资82亿港币兴建的香港启德邮轮码头正式启用,并顺利接待了第一艘停泊的大型邮轮“海洋水手号”。香港旅游业界视邮轮旅游为新商机,并认为商机的背后,并不单是大众看到的游轮旅客能为香港带来多少收益。

  “很多人都把启德邮轮码头看作商机,但商机并不在码头里。”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14日对中新社记者说,单靠邮轮旅客,商机始终有限,最大的商机是在邮轮码头的周边设施,邮轮码头要吸引的也包括非游轮客。

  “当邮轮码头成为一个地标后,周边就会吸引很多旅客,把邻近地方带旺。”但启德发展项目发展需时,胡兆英预料可能要10年时间,启德才能发展成为一个配套成熟的邮轮码头。

  虽然启德邮轮码头已落成,但据记者近日到码头参观所见,码头附近仍是一遍工地,交通配套略显不足。但“海洋水手号”的船公司皇家加勒比对码头运作感到满意,更对香港市场充满信心,并透露刚推出的年底行程,出现破纪录的一天400房报名,反应理想,更承诺会加派邮轮来港。

  现时已知至2015年年中前,将会有43艘国际级邮轮来港,并停泊于启德邮轮码头,共停留香港共71天。虽然来港邮轮数量仍然不多,但随着邮轮码头第二个泊位将于2014年启用,加上邻近套配设施相继落实,当局估计码头启用后至2023年,每年可为香港带来15亿至26亿港元的经济效益,并创造约5000个至8000个职位空缺,进一步带旺东九龙地区发展。

  香港立法会旅游业议员姚思荣指出,随着2015年广深港高铁和2016年港珠澳大桥落成,启德邮轮码头潜在很大的内地客源,成为一个发展的新商机,“这只是两、三年后的事,因此当局应尽早和内地有关方面洽商,如何安排内地客来港乘坐游轮出游。”

  但姚思荣对中新社记者说,目前香港有关邮轮的旅游产品相对较少,主要都是邮轮把旅客带来香港。但他相信随着启德游轮的启用,香港的邮轮码头定位已提高,可望带动邮轮旅游的热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