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韶关制毒被抓 警方查获650公斤毒品(图)

2013年06月14日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女子韶关制毒被抓 警方查获650公斤毒品(图)]
文某丽向警方指认毒品原料 公安机关提供 摄
文某丽向警方指认毒品原料 公安机关提供 摄

  中新网韶关6月14日电(李凌 陈保安 吴荣华)一名年轻母亲在毒枭情夫被抓后,从深圳潜逃到韶关躲避,期间与另一漏网毒贩重新“组团”合伙制毒、贩毒。广东韶关市公安局14日向媒体公布,经近一年的侦查,成功破获该起特大制、贩毒犯罪团伙,抓获疑犯10人,缴获毒品冰毒固液混合品650多公斤,毒品氯胺酮“K粉”1公斤,冰毒成品100克等。

  据警方通报,2012年2月底,32岁的湖北女子文某丽与情夫郑某基一起从深圳潜逃到韶关。此时,她除了肚子里怀着一个孩子之外,还带着一个一岁多的儿子。文某丽先在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一间酒店落脚,等待孩子的出生。7月9日,文某丽在医院剖腹产一女孩,因身上无钱,不到一周就私自从医院逃走,欠下5000多元医药费。眼见一家四口生活无继,郑某基铤而走险,再次到深圳贩毒。谁知,这一去有去无回,8月21日,郑某基在深圳市龙岗区落网。

  情夫落网后,文某丽的生活一时失去了依靠,经济来源日渐枯竭。此时,深圳警方对她发出网上追逃,她开始惶惶不可终日。为了逃避打击,她悄悄在韶关市区新华北路租房躲藏起来,直到一个名叫曾某文的男人上门找到她。

  2012年3月7日,中山市警方在开展专项行动时抓获广州市海珠公安分局通缉的制、贩毒头目李某基,其手下的一个名叫曾某文的团伙成员逃回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老家。曾某文在广州参与毒品犯罪时,是一个专门负责利用某种药品提炼成毒品的“师傅”,犯罪团伙被捣毁后,他不但狡猾潜逃,还乘机窝藏了一些关键的制毒工具,意图“东山再起”。

  曾某文回到韶关后,于2012年9月4日设法找到了制毒“大师傅”文某丽。两人一拍即合,商定由文某丽制毒,而曾某文负责孩子的奶粉钱、保姆钱、租房钱、一家子生活费开支等。

  9月6日,曾某文将窝藏于风度北路的制毒工具搬到文某丽租住的地方,文某丽的家变成制毒窝点后,文某丽从此正式加入曾某文的犯罪团伙。作为见面礼,文某丽献出她“珍藏”已久的全部冰毒半成品。

  在随后的大半年犯罪时间里,文某丽使出浑身解数研制毒品,曾某文则负责毒品验收和寻找毒品零售对象工作。刚开始时,因自家生产的毒品质量不过硬,该犯罪团伙自己吸食的毒品需要外购,由此结识一个名叫刘某辉的毒贩,刘某辉为制、贩毒分子提供毒品的同时,也从制毒窝点提货外销。其间,该团伙不时转移窝点,不时变换住处。

  案情败露后,警方先后抓获文某丽、曾某文、徐某强等犯罪嫌疑人,最后一个犯罪团伙成员徐某明也于近日在东莞市寮步镇落网。

  据悉,该案共抓获制贩毒犯罪嫌疑人10人,捣毁制毒窝点2个,贩毒窝点3个,缴获毒品冰毒固液混合品650多公斤,毒品氯胺酮“K粉”1公斤,冰毒成品100克,麻古1100粒,摇头丸300粒,收缴制毒工具及化学配剂一批。

  目前,文某丽的两个幼小孩子由民警暂时照看。经过医生诊断,两个孩子胃功能特别差,与孩子长期吸入毒品气味有关。目前,民警一方面抓紧为孩子治病,一方面联系当地福利院,妥善安置孩子的生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