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背景资料:美国国家安全局

2013年06月14日20:55
美国国家安全局总部
美国国家安全局总部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是美国保密等级最高、经费开支最大、雇员总数最多的超级情报机构,也是美国所有情报部门的中枢。它名义上是国防部的一个部门,而实际上则是一个直属于总统、并为国家安全委员会提供情报的组织。它甚至能监视包括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在内美国其他情报或政府部门的高级官员。该局谍报活动每小时至少耗资100万美元,每年耗资150亿美元。该局总部和驻外站共有军事和文职雇员约16万人,比美国其他情报部门雇员总和还多。在美国政府每天收到的秘密情报中,近90%是NSA提供的。因此该局一向有世界上最大的情报机构之称。

  简介美国国家安全局(英文: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简称NSA)是美国保密等级最高、经费开支最大、雇员总数最多,规模最大的超级情报机构。它名义上是国防部的一个部门,而实际上则是一个直属于总统、并为国家安全委员会提供情报的组织。NSA是全世界单独雇佣数学博士、计算机博士和语言学家最多的机构,也是美国最神秘的情报机构,由于过于神秘,甚至完全不为美国政府的其他部门所了解,所以它的缩写NSA经常被戏称为“No Such Agency”(没这个局)。

  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SecurityAgency,简写为NSA),又称国家保密局。它是1952年根据杜鲁门总统的一项秘密指令,从当时的军事部门中独立出来,用以加强情报通讯工作的,是美国情报机构的中枢。它的情报工作是在比中央情报局更为保密的状态下进行的。NSA总部的建筑面积为15公顷,位于华盛顿以北的马里兰州米德堡,在距巴尔的摩市华盛顿公园几百米远的森林中,其规模比中央情报局总部还大,号称“神秘迷宫”。其周围警戒森严,双层铁栅栏维护,荷枪实弹的警卫日夜巡逻;在能够环顾方圆数十里的监视塔里,闭路电视24小时监视着“迷宫”的各个角落。工作人员通过不同颜色的身份证进入各自工作地点,只有拥有全部通行证的人才能在这座“迷宫”里自由往来,而拥有这种特权的只有局长和副局长几个人。“迷宫”四周电线密布,据说这座总部大楼是世界上架设电线最多的一个建筑物,铺设在它墙壁和楼板内的各种用途的电线长达250余万米。

  NSA名义上是国防部的一个部门,而实际上则是一个隶属于总统、并为国家安全委员会提供情报的所谓密码组织,其经费开支和人员编制均不受财政部和人事部检查。该局谍报活动每小时耗资约达100万美元,总计每年至少耗资120亿美元。该局总部和驻外站共有军人和文职工作人员约16万人,比美国其他情报部门的雇员总和还多。有人说,在美国的情报机关中,势力最大的不是中央情报局,而是NSA,这话不无道理。在美国政府每天收到的秘密情报中,约有85%是NSA提供的。因此该局一向有世界上最大的“超级情报机构”之称。

  密码设备一流监听设备甚多NSA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侦察卫星和遍布全世界的监听站,截获世界各国的无线电通讯信号,侦察各国的军事动向,破译各国的密码;搜集各国的信息资料,揭露潜伏间谍通信联络活动,为美国政府提供各种加工整理的情报资料。它也负责为国家研制密码、新式通讯设备及通信安全设备。NSA拥有一流的设备,它的总部大楼里布满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先进的高性能电子装置,它使用的计算机能够通过扫描,查找某些电话或交换机号码,还能破译密码,通过密码了解通信内容。它拥有的密码破译人员、语言学者、电子技术人员等多达6.8万人。

  在本部之外工作的NSA人员主要采用电子监听和窃听设备获得原始情报资料。电子监听又称电讯接收,即利用先进的电子设备系统对有线、无线、微波等通讯信号进行截收、分析、破译、处理。窃听技术只适用于近距离,其窃听器材种类繁多、制作精巧,有的像指甲盖大小,有的甚至只有米粒大,令人防不胜防。比如美国生产的一种激光窃听枪能在半英里之外将激光束发射到要窃听的目标玻璃上,根据室内谈话时声波轻微振动玻璃窗的原理,再用一个激光接收器接收由玻璃反射回来的激光而还原成声音。海上情报船是NSA监听的重要手段,该船上一般都载有高精密的设备,如电信接收机、传感器、超远距离照相机以及密码破译机等,可对海岸附近军事情况进行监视,收集军事情报。NSA还可以把一套复杂的电子窃听系统伪装成一段树枝,并包上树皮,然后嫁接在敌对国某空军基地的大树上,这段电子树枝可监听到该基地的任何声音,获取新式飞机的通信联络密码、各种型号雷达的绝密资料和驻扎战机的战略意图。前苏联空军某基地就曾经被美国电子树枝监听过。

  机构遍布全球秘密都想获得NSA总部大楼里的电子计算机储备器能监听100万台同时使用的电话。该局在本土及世界设有4120个监听站和窃听哨所。其中许多是设在国外的美国军事基地内,有的设在舰艇、潜艇和飞机上,在太空中运行的200多颗各种卫星也担负监听任务。它设在伦敦北部门维斯山的一个监听站,占地300公顷,工作人员800多人,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电子监听中心之一。

 历史

  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前身是1949年5月20日经参谋长联席会议决定的,由国防部成立的“武装部队安全局”(AFSA),负责综合协调下属部门的情报工作,包括“陆军安全局”、“海军安全组”和“空军安全服务部”,当时没有多大权力。1951年12月10日中央情报局局长给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写了一份备忘录,建议成立一个综合的通讯情报部门,建议被采纳并开始调研,1952年6月13日调研报告《布朗内尔委员会报告》完成,建议在AFSA基础上成立NSA,工作范围超出军队内部。6月杜鲁门总统签署文件,规定了NSA的工作范围,1952年11月4日根据杜鲁门总统的秘密指示成立正式成立,将国家安全委员会情报组的9人转为NSA的领导机构。这个文件在一代人的时间内一直保密。

  美国国家安全局在冷战结束前,其运作是个谜,只有极少数人知道它的存在,更少数的人知道它的功用。直至近年美国才承认其存在。美国国家安全局曾一度十分罕见地举行开放日,开放印制核武作战密码书的印刷厂和测试窃听天线的无回声室等机密设施,让外人眼界大开。国安局表示,举行开放日的目的,是让国人更明白国安局的宗旨。至於对外开放的地方,国安局已进行净化处理,确保该等地方没摆放机密资料。到现在为止,国安局一直都为美国政府的运作保驾护航。

  职能国家安全局拥有遍布世界各地固定的和机动的无线电拦截和定位站及中心(包括美国驻各国使馆),还负责协调美国情报部门的电子间谍活动,并同北约国家的无线电侦察和无线电谍报机关进行合作。国防部中央安全局的任务是保障电讯安全和收集国外情报;借助地面、海上、空中和宇宙手段进行全球无线电和无线电技术侦察;负责破译世界各国的密码信息;编制美国国家机关和五角大楼秘密线路中使用的密码并保持密码的稳定;控制着整个间谍卫星网和世界各地的监听站;负责协调美国情报部门的电子间谍活动,并同北约国家的无线电侦察和无线电谍报机关进行合作。可以说,它控制著整个美国的间谍卫星网和设在世界各地的监听站。它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等政府机构提供可靠情报,帮助其破获重大恐怖犯罪和刑事案件,并为美国政府守护尖端机密,例如在外特工名单,高度危险的证人的姓名地址资料,军事武器的设计图,监测卫星的发回数据,总统的原子弹发射密码等等。

  工作从技术角度来说,由于现代电话、互联网、传真和卫星通讯都是通过大气电波传播的,所以都可能被监听。但NSA的指导条令第18条规定没有经过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书面允许,不得监听和收集“……美国公民、注册公司和组织……”的情报,不得用以对付美国公民。

  但实际操作时,NSA与外国情报机构合作,让其他国家的情报机构收集美国公民的情报再分享,以此避开第18条规定的限制。

  同时NSA有时还监视在国外的美国公民,这种权力有时被滥用,已经不只是为了保护美国的安全,还时常用于政治方面和商业间谍活动。

  监听国安局共有五个无回声室,以测试窃听天线。这次开放的无回声室楼高十三米,地下、墙壁和天花全布满尖状的蓝色吸音海绵,就像科幻电影的布景一样。测试窃听天线的方法,是把天线放在无回声室的基座上转动,接收从房间另一端发射的信号。国安局目前的一项任务,据报便是利用名为“梯队”的系统,窃听全球通讯。

  2005年12月16日,《纽约时代周刊》登载一篇文章,在白宫的压力下和根据美国总统布什的指令,在没有经过大法官批准的情况下,国家安全局对美国公民向国外通话进行监听,以发现恐怖分子。白宫曾经要求时代杂志不要发表这篇文章,认为会妨碍抓捕恐怖分子,为此文章晚发表了一年。

  文章发表后引起国会议员和一些组织的强烈不满,认为违反了美国宪法,要求举办听证会进行调查。 白宫新闻秘书拒绝发表评论。2005年12月17日布什接受了8分钟的电视采访,承认他批准了对电话的监听,他说是“为了国家的安全”,美国人希望他能做“任何在我权力范围内,在宪法和法律允许的条件下,保护他们和他们的自由”,因为现在还存在基地组织的威胁。他指责发表这篇文章的人“没有经过允许发表会危害国家的安全,将我们的人民置于危险之中”。

  参议员鲁斯·费英古德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他是布什总统,不是布什国王,这不是我们具有的和我们为之奋斗的政府体系。”“看起来布什政府以为自己是凌驾于法律之上”。

  美国司法部开始调查信息泄露给时代周刊的来源。

  2006年5月10日《今日美国》报导NSA操作一个世界上最大的数据库,收集了几千万人名、地址和其他信息。

  其他国安局亦开放了占地逾六千平方米、每年印纸量达一亿六千张的核战密码书印刷厂。为了替美军印制启动核武用的密码书,印刷厂目前平均每月会开动印制机四次,不过在九一年波斯湾战争期间,印刷厂几乎每天都要为美军赶印核武密码书。核武密码书是放在一个印有粉红点的密封胶袋内,袋内注有空气,如胶袋穿孔或粉红点的设计有异,那部密码书即告作废。目前拥有这部密码书的约有一千军人。

  国安局展出的其中一项新仪器,是数码保安电话,其特点是能即时把用家的声音或高速资料译成密码。其他展出的仪器,还包括一具能分辨眼睛虹膜、面孔、指印和声音的保安仪器。事实上,国安局总部内到处都有提醒人们要注意保安的提示。在国安局的饭堂内,就贴有一张“禁止机密谈话”的告示。

  美国国家安全局还负责研制一些装置,用于确保美国的通信机密不被敌人窃取,其中包括一种充当“门卫”的保安装置。该装置能精确地识别使用者的眼虹膜、脸和指纹特征,电脑确认了其中的一项之後,使用者才被允许进入。其中,眼虹膜辨认法是最精确的辨认法。据技术人员介绍,该系统的脸部辨认法可分辨双胞胎的脸部不同特征。

  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全球通讯监视系统可以窃听到全世界绝大多数的通讯,其系统可以自动分析通讯内容。如果内容包含有对美国安全不利的成分(比如恐怖袭击等),系统就会记录下来,并发送给专门人员进行分析。还有,在我们头上,也有卫星在每星期7×24小时不间断的在为安全局工作,不断的进行着拍摄,分析,发送数据等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